官方證實:豐田廣州工廠暫停部分產線生產

日前,據蓋世汽車報道,豐田汽車暫停了其廣州工廠一條裝配線的生產。對此,豐田中國方面回應稱:“是事實,因芯片相關的零部件部分供應不足,做了一些生產調整。”值得注意的是,這不是廣汽豐田第一次停產,早在今年1月,廣汽豐田就曾因半導體部件供應不足暫停過一段時間的生產。

據了解,自進入2021年以來,缺芯成了各行各業的主旋律,不少車企只能通過停產、減產進行現階段過渡。豐田也不例外,其全球多個工廠均受到不同程度的影響。

此前的8月3日-6日,豐田位於愛知縣的田原工廠暫停生產;同時其高崗工廠於8月2日-6日暫停部分生產線,豐田汽車預測,隨着生產線停產,汽車的產量將減少約9000輛。

此外,豐田汽車泰國公司於7月20日暫停了班坡工廠的汽車生產,於7月21日暫停了三隆和Gateway工廠的汽車生產。

據相關機構預計,全球汽車行業2021年因半導體短缺將失去390萬輛的產量,預計導致1100億美元的損失。

官方證實:豐田廣州工廠暫停部分產線生產

(0)
上一篇 2021-08-05 11:13
下一篇 2021-08-05 11:1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