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節跳動取消大小周 網友吵翻:錢少了,工作量沒減輕

繼騰訊一工作室試點6點強制下班、快手取消大小周后,字節也正式郵件通知:取消大小周!7月9日,據澎湃新聞,字節跳動在內部宣布,將從8月1日起取消大小周,8月開始有需求的團隊和個人,可通過系統提交加班申請。對此,字節跳動官方回應:屬實。

#字節跳動取消大小周#也迅速衝上微博熱搜。但萬萬沒想到,這一調整似乎並沒有受到網友的歡迎,有人耿直地指出:活兒照干,但工資降低了。

字節跳動取消大小周 網友吵翻:錢少了,工作量沒減輕

字節跳動取消大小周 網友吵翻:錢少了,工作量沒減輕

字節跳動取消大小周 網友吵翻:錢少了,工作量沒減輕

字節跳動取消大小周 網友吵翻:錢少了,工作量沒減輕

字節跳動取消大小周 網友吵翻:錢少了,工作量沒減輕

字節跳動取消大小周 網友吵翻:錢少了,工作量沒減輕

此前,字節跳動曾就是否取消大小周展開調研。調研結果顯示,有1/3員工不支持取消。

快手已宣布7月起將取消大小周

互聯網不再996?

在騰訊光子工作室試點6點準時下班后,快手也宣布取消大小周。

6月24日,據36氪獲悉,快手宣布從7月1日起取消大小周,員工按需加班,公司按照相關規定向員工支付加班工資。

快手在給內部的郵件中表示,“痴迷客戶是我們一切工作的根本出發點,在為客戶創造價值的過程中,在重大項目攻堅的團戰中,我們支持按需加班,促進業務生長。我們期盼,用全面提效的方式,助力公司業務發展,組織成長。我們也真誠希望,每一個快手人都能真正做到快手工作,快樂生活。”

在去年12月29日,快手召開全員會,該公司人力負責人劉峰宣布,快手將於2021年1月10日開始,全員開啟大小周工作模式。他表示,西方周日是一周的開始,很多團隊周一開例會,在周日的時候,員工就開始自發準備周報和例會上需要用到的內容。同時,他也透露,該公司目前已經有70%的人員在實行大小周,也是因為這個原因,決定全面開始大小周。

字節跳動去年收入翻倍

大廠青年的汗水成就了企業亮眼的業績。

6月17日,字節跳動一份內部材料顯示,字節跳動公司2020年收入達2366億元,同比增長111%;毛利潤增長93%至1330億元。

從收入規模來看,相比去年阿里的7173億元、騰訊的4821億元、快手的588億元,字節跳動全年的收入是阿里的1/3、騰訊的一半、快手的4倍。

不過,儘管收入翻倍,字節跳動去年卻出現了虧損:全年經營虧損達147億元,部分原因是員工獲得基於股票的報酬產生了較高的費用。

去年11月,字節跳動對外表示,全年在國內招聘員工總數已接近3萬人,並計劃在年底前再開放1萬個工作崗位。招聘完成後,字節跳動的員工總數將突破10萬人。

股權激勵是互聯網公司吸引人才的法寶,而隨着人才隊伍的壯大,公司為此付出的代價也隨之水漲船高。但從另一方面來看,隨着公司的發展,字節跳動的員工獲益頗豐。

此外,字節跳動還公布了月活數據,截至2020年底,字節跳動旗下產品全球月活躍用戶數達到19億,覆蓋全球超過150個國家和地區。

字節跳動曾多次被傳出擬上市消息

字節跳動還未上市,張一鳴卻提前卸任了CEO一職。而在此之前,字節跳動曾多次傳出擬上市消息。

今年2月5日,快手在香港上市,隨後該公司市值一路飆升,引起外界關注。而作為快手的對手,此後關於字節跳動上市的消息開始出現。

今年4月23日,字節跳動官方發布聲明稱,近期有不少關於公司上市的消息,經過認真研究,認為公司暫不具備上市條件,目前無上市計劃。自此,關於字節跳動擬上市的傳聞也停息了一段時間。

今年3月,小米國際部總裁周受資宣布從小米離職,並加入字節跳動任CFO,這也被業內看作是字節跳動籌劃上市的動作之一。

字節跳動在一封內部信中表示,“受資過去一直在科技和金融領域工作,此前在小米擔任CFO和國際部總裁等職務。加入小米前他在DST和高盛等金融機構做科技投資工作。受資對我們的業務,團隊和文化非常熟悉,他在DST工作期間就認識了我們,並推動DST在很早期投資了字節跳動”。

此前,今日頭條朱文佳首次以CEO身份公開亮相時曾透露,關於上市問題,字節跳動創始人張一鳴認為要延遲滿足感,再等一等。而所謂延遲滿足感,其實是指一種甘願為更有價值的長遠結果而放棄即時滿足的抉擇取向。

(0)
上一篇 2021-07-10 07:57
下一篇 2021-07-10 07:5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