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桑聯邦理工學院師生共同發明微米級結構3D打印機 為學校省下7萬瑞郎

洛桑聯邦理工學院的研究人員創造了一種高性能的3D打印機,能夠打印極其微小的結構,直徑只有幾微米。能實現這一點的3D打印機選擇要麼太昂貴,要麼達不到他們工作所需的標準,師生們曾從學校的預算中獲得了一些資金來購買一台打印機,但無法找到符合他們要求的熔體電鑄(MEW)打印機,因此Christophe Moser和Jurgen Brugger決定建造他們自己的版本。

他們建造的打印機是一台超薄長絲打印機,能夠進行二維和三維打印,由於找不到對應的商業產品,教授們決定讓學院的工程師和學生參與這個項目。

在建造打印機之前,該團隊必須了解熔融電泳技術是如何工作的,以確定他們需要使用哪些材料來建造它,開發出的打印機的能力同樣令人印象深刻:支持許多材料,包括所有類型的塑料打印直徑在1到10微米之間的零件,這比傳統長絲3D打印機的100微米的極限要小得多。除此之外,他們創造的打印機的速度也是一個重要特點,可以在大約兩分鐘內做出一個20乘20毫米的結構。

自製打印機給團隊自身也帶來了好處,因為他們清楚地知道它是如何工作的,所以配置機器就容易多了,可以根據不同的應用調整打印機,使其成為教學和科研的完美工具。

Moser說,他們開發了一個基本系統,可以根據特定的材料或要求進行調整和微調。該打印機也比購買類似的現成型號便宜得多,性能相近的設備價格高達7萬瑞郎。

洛桑聯邦理工學院師生共同發明微米級結構3D打印機 為學校省下7萬瑞郎

(0)
上一篇 2021-07-09 19:55
下一篇 2021-07-09 20:1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