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黎世聯邦理工學院的研究人員退耕還林可以幫助增加雨水

蘇黎世聯邦理工學院的研究人員發表了一項新的研究,該研究是基於歐洲各地的觀察數據。氣候研究人員首次表明,森林會帶來降水的增加。該研究稱,如果農業用地重新造林,歐洲的降水量可以增加7%以上。氣候研究人員很早就知道森林對區域氣候的影響。

眾多研究表明,森林通常會在夏季降低土地的表面溫度,幫助當地適應全球變暖的影響。但森林和農業用地的重新造林如何影響當地和區域的降水,這一點並不清楚。

參與該項目的科學家們研究了屬於不同測量網絡的5800多個測量站的降水數據。分析的重點是歐洲的五個地區。研究中的地區包括英國、德國、荷蘭、瑞典和芬蘭境內及周邊地區。在這些地區選擇了一對測量站,其中一個站位於森林地區,另一個位於農業用地。

土地上的森林覆蓋率至少相差20%,而且這些測量站必須位於相似的海拔高度,相距不超過84公里。在研究的第二階段,研究小組使用統計模型來解釋降水量,並在排除可能影響降水的其他因素的同時,分離出各站點的影響。

據該研究的第一作者Ronnie Meier說,雖然有離群值,但數據顯示了一個明顯的趨勢。在森林地區,降水比農業地區高得多。項目組成員還發現,降水的差異在冬季比夏季更明顯。Meier的假設是,森林帶來的地表表面粗糙度可能比以前認為的更重要,是降水增加的一個關鍵因素。

landscape-forest-city-village.jpg

(0)
上一篇 2021-07-09 19:55
下一篇 2021-07-09 19:5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