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陽小飛(西部世界CMO):數據存儲迎來發展新機遇

近期內蒙、青海、四川等地先後出台的相關政策引起行業一陣哀嚎,關電、清潔能源、出海成為大家探討的熱點話題,“狼來了”“熊來了”的呼聲甚囂塵上。IPFS賽道中最具影響力分佈式存儲品牌企業——西部世界CMO歐陽小飛認為:其實區塊鏈行業在發展過程中,一直是利好利空相生相伴,只不過投資者的恐懼心理在媒體的傳播聲中層層放大,一時間人人自危。

歐陽小飛(西部世界CMO):數據存儲迎來發展新機遇

歐陽小飛(西部世界CMO):比特幣獎勵的競爭,需要消耗大量電力,根據相關統計數據顯示,全球比特幣礦場每年消耗的電力已經超過全世界用電量第28位的國家全年的電力,而其中75%的礦場又在中國,在“碳達峰碳中和”的推動背景下,遭到政策限制,自然無可厚非。但上帝為你關上一扇門,同時也會為你打開一扇窗。

歐陽小飛(西部世界CMO):數據存儲迎來發展新機遇

1、東數西算

在比特幣礦場被清退的相關政策出台期間,國家發改委、中央網信辦、工業和信息化部、國家能源局聯合印發《全國一體化大數據中心協同創新體系算力樞紐實施方案》,明確提出加快布局全國算力網絡國家樞紐節點,啟動實施“東數西算”工程,構建國家算力網絡體系,央視新聞也對“東數西算”數字新基建做了重點報道曝光。通過政策面的對比,我們或許可以預見,相較於高耗能純競爭的比特幣礦業,低耗能服務性的數據存儲礦業正迎來區塊鏈細分賽道的春天。

歐陽小飛(西部世界CMO):數據存儲迎來發展新機遇

2、IPFS共識的高度屢破新高

IPFS經過近幾年的發展已經在全球達成高度共識,無論是國家層面,還是企業或者機構院校,都已經在投入大量資源布局,華為、騰訊、阿里、微軟、谷歌、京東等眾多名企無一缺席,復旦大學也成立了IPFS專項實驗室,基於IPFS的基本面,Filecoin作為該協議層上的激勵層,這幾年也是發展飛速,在去年10月15號主網正式上線后,只用了不到半年時間,全球單日交易總金額一度超過了發展十餘年的數字貨幣鼻祖-比特幣,全網存儲規模也已經超過7EiB,可見該項目的共識之高,資金體量之大。

歐陽小飛(西部世界CMO):數據存儲迎來發展新機遇

3、FIL的突破

FIL存儲網絡2021年的兩個重要指標,一是把Gas費降下來,二是打通有效數據的對接,經過近幾個月的努力,我們已經明顯看到Gas費被有效控制在較低水平,有望在7月30號徹底趨於0,這是繼FIL主網上線后的一個關鍵節點,也是投資人進場的時間窗口。此時質押幣和Gas費以及幣價相較於之前都大幅下降,之前因CHIA突然躥紅被炒得虛高的硬盤價格也已逐步回落到正常值,入場成本大幅降低,結合FIL的經濟模型,投資人在服務周期3年後正好可以躺贏到下一輪大牛市。Gas費被打下來后,大家的關注點將聚焦在有效數據對接,一旦有效數據開始接入,意味着項目將正式進入下一個階段,破圈效應和共識度的提升將直接在FIL的價格上體現。

歐陽小飛(西部世界CMO):數據存儲迎來發展新機遇

4、靠譜的IPFS品牌——西部世界

西部世界是一家專註打造Web3.0新基建,深耕數據存儲賽道的技術型公司,作為行業內唯一一家獲得深圳市政府和深圳市福田區政府兩級政府引導基金的區塊鏈公司,合法合規是創新發展的前提,在啟賦資本和專業團隊的經營管理下,目前已穩定交付了超過100PiB的FIL有效算力。我們堅信區塊鏈技術將改變人類生活的方方面面,這種改變將超越互聯網前二十年對我們生活的改變,但區塊鏈行業目前還處於一個早期發展階段,任重而道遠,需要監管者適當的監督,更需要從業者的自律,在中心化和去中心化之間,在收益和風險之間,尋找到最佳的平衡點,如此才可能獲得長期可持續的良性發展。

歐陽小飛(西部世界CMO):數據存儲迎來發展新機遇

5、高光時刻

世界首富馬斯克高調喊單,一眾上市公司知名企業和基金公開建倉數字貨幣、甚至薩爾瓦多舉國all in比特幣,區塊鏈行業已經迎來自己的高光時刻,而這一切才只是剛剛開始,整個數字貨幣市場必然還有千倍萬倍的發展空間,在這千年一遇的區塊鏈趨勢浪潮中,我們需要時刻保持冷靜,不被表象所動搖,洞悉事物的發展規律和本質,堅定前行。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659011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1-07-09 19:55
下一篇 2021-07-09 20:2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