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預測死亡時間 加拿大科學家開發出壽命計算器:準確率98%

死亡是人生的終點,也是每個人無法避免的,預測死亡是個難題,但是對老年人護理來說預測壽命還真是個重要需求。加拿大科學家們開發了一套壽命計算器,預測死亡的準確率可達98%。這個研究項目名為“支持風險評估:社區老年人生活預測工具(RESPECT)”,科學家們基於2007年至2013年期間接受家庭護理的491,000多名老年人的數據開發而成。

圖片.png

訪問:

https://www.respect.projectbiglife.ca/

這個計算器的準確率很高,試驗研究的數據顯示,預測老年人壽命只有6個月的例子中,95%的老年人真的會在半年內死去,如果是高風險組,那準確率可以提高到98.2%。

研發團隊表示,目前這個工具正在安大略省的社區環境中進行試點,他們希望醫生、護理人員能使用這個工具來幫助了解患者在不同階段可能需要的服務。

這套工具會基於患者的年齡、性別及潛在疾病等多方面因素分析患者的死亡風險,具體分為低、中、高或非常高四個級別,計算出他們在3個月、1年及5年內死亡的風險。

(0)
上一篇 2021-07-09 19:55
下一篇 2021-07-09 19:5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