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雜貨快遞應用Instacart聘用Facebook應用負責人出任新CEO

據報道,食品雜貨快遞應用Instacart宣布,該公司已經聘請Facebook應用負責人菲吉·西莫(Fidji
Simo)擔任新的CEO,這將使其成為領導這家最新估值為390億美元的初創公司的第一位外部人士。
Facebook周四證實,該公司的工程副總裁湯姆·艾里森(Tom
Alison)將接替西莫出任Facebook應用負責人,前者自2010年以來一直都供職於這家社交媒體公司。

食品雜貨快遞應用Instacart聘用Facebook應用負責人出任新CEO

在擔任工程副總裁期間,艾里森領導了Facebook集團的軟件開發工作,這是這個社交網絡平台的關鍵增長領域之一。

這意味着Facebook失去了一名關鍵的有色人種女性高管,而該公司正在試圖改善其工作場所的多樣性。

西莫現年35歲,她來自法國,是僅次於Facebook首席運營官謝麗爾·桑德伯格(Sheryl Sandberg)和首席商務官瑪恩·萊文(Marne Levine)的級別最高的女性高管之一。西莫的離職將導致Facebook主要社交網絡負責人這一崗位出現空缺,擔任該職位的高管向Facebook首席產品官克里斯·考克斯(Chris Cox)彙報工作,與Instagram、WhatsApp和Messenger的負責人平級。

西莫將於8月2日接替Instacart創始人阿波爾瓦·梅塔(Apoorva Mehta)出任該公司CEO一職,後者則將改任董事會執行主席。

在本周接受採訪時,西莫描述了Facebook CEO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是如何處理她的離職決定的。

“這不像你想象的那樣是一次性的談話。”她說道。“而是在幾個星期的時間裡進行的。你知道,我深深地欣賞馬克的一點是,他從第一天起就支持我,並真的想要確保他能理解我的動機,我想要在我的生活中做什麼,以及我正在尋找什麼東西。他在整個過程中都給予了我令人難以置信的支持。顯然,很遺憾我們找不到能讓我留在Facebook的因素,但他非常支持我擔任這一職位,而我一直對此心存感激。”

在梅塔給西莫發了一封冷淡的電子郵件之後,後者在今年早些時候加入了Instacart的董事會,成為了該公司的第一位女性董事。

“老實說,我從來沒有想過讓別人來管理公司。”梅塔在接受採訪時表示。“但我被她作為領導者的能力打動了。”

自2011年加入Facebook產品營銷部門以來,西莫一直都供職於這家公司。根據西莫在職業社交網站領英(LinkedIn)上的個人資料,她通過改進Facebook的主應用實現了自己的晉陞。自2019年3月以來,她一直負責打理這款應用。舉例來說,西莫通過自動播放視頻、直播和Facebook Watch流媒體視頻產品,在該公司為Facebook應用帶來更多視頻內容的舉措中發揮了關鍵作用。

梅塔表示,在與西莫共度“數百個小時”之後,“我清楚地知道,我們兩人都對Instacart有着非常雄心勃勃的願景。”

西莫則表示,她想把Instacart打造成一款“令人難以置信的消費者應用”,“一款令人每周都想打開很多次的應用,讓他們能從食物相關內容中獲得靈感,然後在網上購買我們的食品雜貨”。她還表示,除了送餐服務以外,她還將致力於發展Instacart不斷增長的廣告和企業業務。

西莫還稱,她認為在新的崗位上,她需要負責的事務與其在Facebook的工作內容之間存在相似之處。

“我們看到,已經有很多建立在Facebook廣告之上的新公司出現。”她說道。“我在Instacart的業務中也看到了同樣的事情。不僅現有的食品公司正在接觸新的客戶,我還看到新的食品公司有潛力被創造出來。”

根據數據和研究公司Pitchbook的數據,在新冠病毒疫情肆虐之際,Instacart已經成為美國最有價值的私人公司之一。自2020年初以來,Instacart的估值幾乎翻了兩番,現已達到390億美元,成為美國第三大私人初創公司,僅次於金融科技巨頭Stripe和埃隆·馬斯克(Elon Musk)旗下的太空探索技術公司SpaceX。

(0)
上一篇 2021-07-09 07:49
下一篇 2021-07-09 07:4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