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股全面大跌 騰訊市值半年蒸發2萬億

百度集團跌4.62%,阿里巴巴跌4.13%,港股市場“永遠的神”騰訊控股跌3.74%……7月8日,港股科技股上演慘烈一幕,以BAT為代表的科技板塊出現罕見全面大跌,恆生科技指數一度跌超3.7%。近半年,港股科技股持續殺跌。

其中,作為港股第一權重股的騰訊控股,自今年2月18日創下歷史新高后一路震蕩下行,如今總市值已經較前期高點跌去2.4萬億港元(約合人民幣2萬億元),相當於兩個五糧液的市值。

市值半年內蒸發2萬億元

7月8日,騰訊控股低開低走,盤中一度跌逾4.5%。至收盤,騰訊控股跌幅有所收窄,但仍下跌3.74%,報每股528港元,創今年以來的收盤價新低。

科技股全面大跌 騰訊市值半年蒸發2萬億

來源:Wind

近年來騰訊股價一路高歌猛進。今年2月18日,騰訊股價站上775.5港元/股的高位,創下歷史新高。但此後,騰訊控股股價開始一路走低,今日收盤市值縮水至5.07萬億港元。近半年,騰訊控股市值已經較前期高點蒸發近2.4萬億港元(約合2萬億元人民幣)。

7月8日收盤,A股五糧液市值約為1萬億元,貴州茅台約為2.5萬億元。據此計算,騰訊近半年減少的市值,約相當於2個五糧液,0.8個茅台。

騰訊今日的大跌,在一眾港股科技股中並不是個例。7月8日,港股科技股集體殺跌。恆生科技指數一度暴跌3.7%,創去年10月以來新低。

其他個股方面,嗶哩嗶哩跌超6%,美團跌近6%,百度跌近5%。阿里巴巴跌超4%,破200港元關口。Wind數據顯示,7月8日,南向資金凈賣出59.46億港元。

機構仍樂觀看待

儘管股價已經連續下跌5個月,但一眾機構仍對其後市表示樂觀。

5月下旬以來,30餘家券商機構都給予了騰訊推薦、買入、優於大市等正面評級,給予的目標價從673至860港元不等。機構普遍認為,相對於當前的股價,騰訊控股未來上漲預期較大。

科技股全面大跌 騰訊市值半年蒸發2萬億

來源:Wind

今年5月20日,騰訊控股發布的2021年第一季度業績報告顯示,公司實現營收1353.03億元,同比增長25%;凈利潤為478億元,同比增長65%。業績表現超出市場預期。

消息面上,7月8日,在國務院政策例行吹風會上,中國人民銀行副行長范一飛表示,支付產業發展速度很快,近年來保持50%以上的增長率。同時,針對發展中出現的壟斷、資本無序擴張等行為,人民銀行也在陸續開展工作。下一步,會繼續促進支付市場更好更快發展,同時針對支付市場出現的不規範行為,持續予以規範。前段時間,對螞蟻集團進行了約談,也披露了相關信息。

“壟斷現象其實不僅僅存在於螞蟻集團一家,其他機構也有這樣的情況。對螞蟻集團採取的措施,我們也會推行到其他的支付服務市場主體。我相信,大家不久就會看到這個情況。”范一飛說。

7月7日,市場監管總局對互聯網領域22起違法實施經營者集中案開罰單。這些案件中,涉及滴滴旗下全資子公司違法實施經營者集中案8起,阿里巴巴6起,騰訊5起,蘇寧2起,美團1起。

馬化騰身家即將被超越?

港股互聯網巨頭集體殺跌同時,A股新能源電池龍頭寧德時代這邊風景獨好,股價繼續高歌猛進。

7月8日,寧德時代早盤高開高走,盤中最高漲逾5%,股價最高報571.5元/股,創出歷史新高。截至收盤,寧德時代漲幅收窄至3.07%,總市值突破1.3萬億大關。

7月8日收盤A股市值排行

科技股全面大跌 騰訊市值半年蒸發2萬億

來源:Wind

隨着寧德時代市值的不斷飆漲,公司創始人曾毓群的身家水漲船高。7月8日晚間的福布斯實時富豪榜顯示,曾毓群的身家已經達到496億美元,全球排名已經從昨日的27位升至第25位。

而受公司股價近日大跌影響,騰訊創始人馬化騰的個人財富縮水至520億美元,位列全球富豪榜第23位。曾毓群與馬化騰的身家僅剩24億美元的差距,比阿里巴巴創始人馬雲457億美元的身家多了39億美元。

科技股全面大跌 騰訊市值半年蒸發2萬億

來源:福布斯實時富豪榜

(0)
上一篇 2021-07-08 23:44
下一篇 2021-07-08 23:4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