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O團隊分享新圖像:怪異的火星隕石坑看起來像耳朵

據CNET報道,美國宇航局(NASA)的火星勘測軌道器(MRO)從高空俯瞰,發現了一個形狀像耳朵的古怪隕石坑,就像火星在認真“傾聽”來自太陽系的聲音。這一發現來自於亞利桑那大學的MRO HiRise攝像小組。

ESP_066174_2110.jpg

HiRise攝像小組指出了空想性錯視(Pareidolia)現象,這是人類在火星岩層中想象性地看到“臉”等東西的原因。這就是幫助我們在地球上看到雲中的“羊”和“龍”的原因。

“如果形狀真的很像什麼東西,我們就會看到像臉和圖案這樣的特徵,而這些特徵其實並不存在,這就是空想性錯視嗎?在這種情況下,我們看到的是一個形狀古怪的撞擊坑,它看起來非常像一隻耳朵,”該團隊在周五的每日圖片專題中寫道。“一旦你發現它,幾乎不可能不看到它。”MRO在2020年年末拍攝了這張照片。

這個隕石坑的直徑約為5900英尺(1800米),位於一個叫做Chryse Planitia的地區,這是火星北半球的一個平原地區。正如這個隕石坑所顯示的,並非所有的火星隕石坑都是很好的圓形。近年來,我們見到了這個可能是由塌陷物質形成的一邊倒的隕石坑,以及一個看起來很野性的重疊的三連環隕石坑,它可能是由一個撞擊物體在下落過程中破裂形成的。

(0)
上一篇 2022-08-06 07:54
下一篇 2022-08-06 07:5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