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加回應OxygenOS對應用進行性能節流同時操縱基準測試成績的指控

Geekbench昨日從其數據庫中刪除OnePlus 9和OnePlus 9 Pro,原因是OnePlus對大多數已知和流行的應用程序進行節流(甚至自己開發的第一方應用),但卻放開了跑分測試軟件的性能限制。現在,該公司已經做出回應,下面是它的全部內容:

我們的首要任務是始終為我們的產品提供良好的用戶體驗,部分是基於對重要的用戶反饋迅速採取行動。在三月份OnePlus 9和9 Pro推出后,一些用戶告訴我們在一些方面我們可以改進設備的電池壽命和熱量管理。作為這一反饋的結果,我們的研發團隊在過去幾個月里一直致力於優化設備在使用許多最受歡迎的應用程序(包括Chrome)時的性能,將應用程序的處理器要求與最合適的功率相匹配。這有助於提供一個流暢的體驗,同時減少功耗。雖然這可能會影響設備在一些基準測試應用程序中的性能,但我們的重點始終是盡我們所能,為我們的用戶提高設備的性能。

一加回應OxygenOS對應用進行性能節流同時操縱基準測試成績的指控

AnandTech昨日撰文表示已經注意到OxygenOS(即一加手機的海外版系統)基本上不允許大多數流行和知名的應用程序,包括其自己的系統應用程序,使用驍龍888芯片中的大核心。這種性能節流似乎是通過使用黑名單來實現的,儘管調查沒有發現代碼中的實際名單,但通過對幾十個應用程序的測試,事情非常清楚–除非是一個相對未知的應用程序,否則你的OnePlus 9/9 Pro上的任何應用程序都會自動獲得這種節流行為,規則基於正在運行的應用程序包的名字,而不是其行為和實際性能表現。

一加回應OxygenOS對應用進行性能節流同時操縱基準測試成績的指控

而最後這一點是為什麼Geekbench覺得這相當於操縱基準,儘管不是傳統意義上的操縱。過去,很多公司在手機運行基準測試時被發現解鎖了特殊的高性能模式。那是直接操縱,因為你在正常的日常使用中無法獲得同樣的模式。但這就是問題所在,儘管一加在這裡採用的方法完全相反,但最終結果是一樣的,即手機將在基準測試中使用 “更多”的硬件資源,而不是在你可能日復一日使用的應用程序中。

當然,關於基準測試對現實生活中的性能有多準確的描述,還需要討論,但在OnePlus的案例中,這種描述是非常不真實的。這一出發點大概率與電池壽命的節省有關,但我們不得不懷疑為什麼該公司必須偷偷摸摸地做這件事,而不是直接告訴其社區它正在做這件事,直到它被抓住併除名。

或者更好的是,為什麼不讓用戶選擇,例如提供一個默認的 “平衡”性能模式,但讓用戶手動選擇”高性能”模式,如果他們需要的話,向他們顯示電池容易耗盡的警告。雖然一加沒有對外表示,但媒體也在考慮這是否與驍龍888芯片組本身對電池的友好程度不高有關。或者也許是屏幕的問題(但LTPO技術和切換到低至1赫茲的整個要點不正是節省電池嗎?)

無論原因是什麼(OPPO/OnePlus/Realme似乎在65W充電的電池容量方面遇到了障礙,例如,這些兄弟品牌中沒有一個設備可以充電這麼快,電池容量超過4500毫安時),這絕對可以處理得更好,更公開,而不是以一種讓很多人覺得被一個賣給他們頂級硬件的公司欺騙的方式,然後阻止他們完全使用這些硬件資源。

相關文章:

一加9和一加9 Pro被發現在基準測試中作弊 Geekbench已將其除名

(0)
上一篇 2021-07-08 08:40
下一篇 2021-07-08 08:4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