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下周出庭作證 為特斯拉收購SolarCity交易辯護

特斯拉CEO埃隆·馬斯克(Elon
Musk)下周將在特拉華州出席一場庭審,為特斯拉在2016年收購太陽能電池板公司SolarCity交易進行辯護。這起訴訟是由一群特斯拉股東於2017年提起的。股東們認為,特斯拉收購SolarCity,實際上是為了救濟SolarCity。SolarCity由馬斯克的堂兄弟林登·里夫(Lyndon
Rive) 和彼得·里夫(Peter Rive) 創立和經營。

    馬斯克下周出庭作證 為特斯拉收購SolarCity交易辯護

訴訟稱,馬斯克和特斯拉董事會的其他成員,包括馬斯克的兄弟金巴爾·馬斯克(Kimbal Musk),以犧牲特斯拉及其少數股東的利益為代價,從這筆交易中受益。據悉,馬斯克擁有SolarCity 22%的股權,並擔任SolarCity董事長一職。

原告方律師蘭德爾·巴倫(Randall Baron)表示,該訴訟所要求的所有損害賠償金額在22億美元至26億美元之間。當然,但如果被判負有責任,馬斯克最終支付的費用可能會低於這一數額。 巴倫說:“最終,如果法院認定責任,將由法官決定如何計算這些損失。”

原告方在訴訟中還稱,SolarCity一直未能盈利,債務不斷增加,並且以不可持續的速度消耗現金。據悉,在宣布收購交易時,SolarCity的負債約為30億美元。

此次庭審原定於2020年3月進行,但由於新冠肺炎疫情而推遲。 除了馬斯克,訴訟中提到的所有其他特斯拉董事會成員,都在2020年1月以6000萬美元與原告方和解。

收購交易完成後,SolarCity已成為特斯拉的太陽能部門“Tesla Energy”。 今年早些時候,一些特斯拉太陽能電池板用戶曾向媒體表示,特斯拉接手后,SolarCity的客戶服務開始惡化。

(0)
上一篇 2021-07-07 21:35
下一篇 2021-07-07 21:3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