貝索斯批馬斯克獲NASA“優待” 馬斯克嘲貝索斯的登月艙

據報道,埃隆·馬斯克(Elon Musk)於當地時間周四嘲笑了傑夫·貝索斯(Jeff Bezos)藍色起源開發的“藍色月亮”(Blue
Moon)的照片。在馬斯克發表推文前幾個小時,藍色起源也曾經再次批評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NASA)授予馬斯克的SpaceX
29億美元獨家合同,聘請其負責登月項目。

貝索斯批馬斯克獲NASA“優待” 馬斯克嘲貝索斯的登月艙

藍色起源表示,他們將繼續挑戰NASA的決定,並重申SpaceX獲得了“優待”。

在美國《華盛頓郵報》的記者克里斯蒂安·戴文波特(Christian Davenport)轉發了藍色起源的聲明后,馬斯克也在Twitter上發了一張“藍色月亮”登月艙的照片,配文是:“這好像沒啥說服力……”

貝索斯批馬斯克獲NASA“優待” 馬斯克嘲貝索斯的登月艙

這張登月艙概念照片最早於2019年發布在Reddit上,似乎是在藍色起源的一場活動上拍攝的,照片中的登月艙中間部分似乎漏氣了。

NASA今年4月向SpaceX授予人類登月系統(HLS)合同,希望最早在2024年利用該公司的“星艦”火箭將人類送上月球。SpaceX當時擊敗了藍色起源和國防承包商Dynetics。

NASA的決定令人頗為意外,因為外界原本預計該機構會從3家候選供應商中選出2家負責登月系統。

美國政府問責局(GAO)周二發布了一份76頁的報告,裁決NASA向SpaceX獨家授予29億美元HLS合同的做法並不違規。

藍色起源發言人周四對戴文波特表示,該公司可能向聯邦索賠法院起訴NASA的決定。

“我們堅持認為SpaceX獲得了優待。”該公司發言人說,“我們將繼續敦促NASA恢復競爭,並立刻選擇第二家供應商。”

自從NASA做出這一決定后,藍色起源就提交了抗議。他們提出將覆蓋登月艙前兩年多達20億美元的生產費用,還在官網上發布了一張信息圖,稱了SpaceX星艦火箭“極其複雜,風險很高”。

迄今為止,還沒有跡象顯示NASA會改變決定。

事實上,這並不是馬斯克第一次嘲笑“藍色月亮”登月艙。在藍色起源2019年首次發布這款登月艙時,馬斯克就發推文說:“把‘藍色’兩個字放在一個球的前面,這種品牌宣傳方法令人匪夷所思。”

馬斯克後來還發表了《紐約時報》的一篇文章的截屏,但把上面的“藍色月亮”(Blue Moon)改名成了“藍色球球”(Blue Balls)。

“別搞笑了,傑夫。”馬斯克在Twitter上寫道。

(0)
上一篇 2021-08-13 08:49
下一篇 2021-08-13 08:4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