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把印度反壟斷機構告上法庭:非法泄露750頁調查報告

據報道,谷歌今日宣布,已對印度反壟斷監管機構“印度競爭委員會”(CCI)提起訴訟,原因是CCI之前對谷歌展開了反壟斷調查,但這份機密的調查報告卻被泄露。上周六有多家媒體報道稱,CCI的一項調查發現,谷歌濫用其Android操作系統在印度市場的主導地位,利用其“雄厚的財務實力”非法傷害競爭對手。

谷歌當時回應稱,期待着與CCI合作,以展示Android如何帶來更多的競爭和創新,而不是扼殺競爭和創新。

谷歌把印度反壟斷機構告上法庭:非法泄露750頁調查報告

今日,谷歌在一份聲明中稱,已向德里高等法院對CCI提起法律訴訟,以防止進一步非法披露機密調查結果。谷歌表示,該公司正在抗議這種破壞信心的行為,這種行為損害了谷歌自我保護的能力,也損害了谷歌及其合作夥伴。

谷歌在聲明中稱:“在整個調查過程中,我們充分配合併保持保密;我們希望並期待,與我們接觸的監管機構也保持同樣的保密水平。”

對此,CCI尚未回復記者的置評請求。而谷歌發言人拒絕評論,是否已尋求禁令,阻止媒體對CCI報告內容的進一步報道。

印度反壟斷監管機構在2019年對谷歌展開調查,稱谷歌似乎利用其Android主導地位,削弱了設備製造商選擇替代版本操作系統的能力,並迫使它們預裝谷歌應用程序。

而上周六,CCI一份750頁的調查報告被泄露。據媒體報道,報告認為,谷歌讓設備供應商很難使用替代版本的Android系統,並利用其影響力迫使供應商在自己的設備上預裝谷歌的應用程序。

報告稱,谷歌強制預裝應用程序“相當於向設備製造商強加了不公平的條件”,違反了印度的競爭法。報告還稱,谷歌利用其Play Store應用商店的地位來保護谷歌在印度的主導地位。谷歌應用商店的政策也是片面和模糊的,存在偏見。

(0)
上一篇 2021-09-23 19:58
下一篇 2021-09-23 20:1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