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財報季高潮來了:蘋果、亞馬遜、特斯拉“下周見”

隨着蘋果、亞馬遜、特斯拉等多家企業巨頭即將公布業績報告,未來一周將是美股財報季的高潮。除了FAAMG(Facebook、蘋果、亞馬遜、微軟、谷歌母公司Alphabet)、特斯拉等幾家最大的科技公司,麥當勞、星巴克等餐飲巨頭,3M、波音、通用、福特等工業巨頭,以及埃克森美孚、雪佛龍等能源巨頭也將於下周公布二季報。

美股財報季高潮來了:蘋果、亞馬遜、特斯拉“下周見”

此次財報季的核心關注點聚焦在:隨着通脹飆升,原材料、運輸和人工成本的增加將如何影響公司盈利;Delta變種在全球的傳播又對企業營收有何種程度的影響。

依照財報公布順序來看,特斯拉二季報將首先於下周一公布,華爾街預計銷售數據仍然亮眼。FactSet數據顯示,預期銷售額達115.3億美元,超過一季度,且是其去年二季度60.4億美元銷售額的近兩倍。一季度報告創紀錄營收后,特斯拉CEO馬斯克告訴投資者,當季需求是迄今最好的。

下周二,蘋果、微軟和Alphabet都將在美股盤后公布新一季財報,Facebook二季報將於下周三公布。

FactSet數據顯示,分析師預計蘋果二季度銷售額733億美元,低於一季度的895.8億美元,但高於去年同期水平。今年一季度,蘋果營收增長一半以上,利潤增加一倍多。

微軟今年二季度銷售額預計同比增長16%,達到441.3億美元,創季度新高。由於疫情持續迫使許多人居家工作,該公司雲服務、遊戲產品銷售都強勁增長。

今年一季度,微軟營收同比增長19%,已創下2018年來最大增幅。微軟首席執行官納德拉(Satya NaDELLa)一季報公布后表示:“進入新冠疫情的一年多以來,數字化採納曲線(digital adoption curves)出現了加速而非放緩,而且這只是個開始。”

谷歌母公司Alphabet和Facebook二季度數字廣告收入預計保持強勁。疫情令數字廣告王者“強者更強”,本周四公布的Twitter和Snap業績好於預期支撐了這一預期。

一季度,Alphabet廣告收入同比增超32%,推動其營收同比大漲34.2%,創至少11個季度里最快增幅,分析師預計二季度營收將進一步增至561.9億美元。Facebook二季度預期營收278.4億美元,高於一季度。但華爾街預計,今年最後兩個季度公司營收增長將同比放緩。

亞馬遜定於下周四公布二季報,華爾街預計其銷售額將升至1153.4億美元,連續第三個季度超過1000億美元。疫情期間,亞馬遜配送、雲計算和廣告業務需求強勁,一季度公布了創紀錄的季度收益。

FactSet的數據顯示,標普500指數成份股公司中已有24%公布了二季度財報,根據實際業績和對尚未公布財報公司的預估,成份股公司二季度整體營收有望同比增長74%,或創下2009年四季度以來最高增幅。

(0)
上一篇 2021-07-25 12:28
下一篇 2021-07-25 12:2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