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多個行業組織呼籲拜登政府解除國際旅行禁令,8月後有戲?

有消息人士稱,現在看來,8月之前美國開放國際旅行的可能性基本為零。隨着美國進入夏季假期出行的高峰期,拜登政府正面臨多個利益組織與日俱增的施壓:儘早解除已經持續了15個月的國際旅行禁令。

美國多個行業組織呼籲拜登政府解除國際旅行禁令,8月後有戲?

不少美國旅遊行業組織和公共衛生專家稱,隨着歐洲已經向美國遊客開放和美國新冠疫苗接種率處於穩定水平,“美國是時候開始重啟國際旅行了”。

甚至有批評的聲音稱,拜登政府在重啟國際旅行上“速度過慢”,已經造成了美國在國際商務旅行和夏季假期出行方面的相關收入損失,而且眾多國際學生可能無法在秋季開學前抵達美國。

“拜登政府的旅行禁令一直處於‘封凍’狀態。”美國旅遊科技協會(TTA)總裁沙爾(Steve Shur)表示,“我們認為現在已經完全可以考慮,重啟那些疫情已經得到控制的低風險國家與美國之間往來。”

專家:美國應該考慮疫苗護照

拜登政府的最新一項旅行禁令在今年4月公布,當時是針對新冠疫情嚴重的印度。

專家表示,根據疫情嚴重程度來設置旅行禁令並不是正確的解決辦法,比如4月發布針對印度的旅行禁令時,“德爾塔”變異病毒已經在美國出現了。

“如果看一下目前旅行禁令的名單,完全說不通。”華盛頓特區的喬治敦大學國家和全球健康法研究所所長古斯汀(Lawrence Gostin)表示,“事實證明你並不能準確地選取目標國家,因為到旅行禁令落地生效的時候,疫情往往已經出現了新變化。”

古斯汀舉例道,在印度和巴西的疫情已經成為國際社會關注焦點的時候,來自這些國家的旅客已經在美國逗留不少時間了。

他表示,拜登政府應該考慮如何在保證公共衛生安全的前提下允許國際旅行。“對前往美國的旅客來說,最安全的就是接種一種有效的疫苗。我認為使用一種疫苗護照系統,或者如果沒有接種疫苗的話,最新的抗體檢測證明也將是確保安全的重要工具。”古斯汀說道,“如果我們想回歸正常的話,我們不能住在真空中,我們需要開始國際旅行、旅遊和貿易,但是我們需要確保在安全的前提下。”

“自國際旅行重新啟動以來,疫苗接種證明一直是核心議題。”加拿大國家航空公司委員會(NAC)主席麥克納尼(Mike McNaney)說道。

拜登政府不着急?

值得注意的是,歐盟自上月起對美國遊客開放邊境,但美國沒有做出類似的對等行動。

6月25日在同法國外交部長的一場聯合記者會上,當被問及“美國何時對歐洲開放旅行”時,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表示,“我不能給出具體日期。我們在積極地做相關計劃。就好像法國以及其他的歐洲國家一樣,我們都非常急切地盼望重新開始國際旅行,但是我們要在科學和醫學的引導下進行。”

儘管美國和歐盟國家的官員一直就開放旅行進行協商,但在德爾塔變異病毒導致英國確診病例激增后,相關的開放計劃也被暫時擱置。

“拜登政府不着急,現在看來,8月之前美國開放國際旅行的可能性基本為零。”熟悉美國和英國相關會談討論的消息人士表示。

根據世界旅行和旅遊協會(WTTC)的數據,如果國際旅行不恢復,美國為此將承受1050億美元的損失。根據研究機構旅遊經濟學(Tourism Economics)的預測,前往美國的國際旅行預計能在2024年開始復蘇。

美國商務部的國家旅行和旅遊辦公室的數據顯示,在2019年,前往美國的國際遊客約為7900萬人,然而在2020年,美國的國際旅客驟減到1940萬人。根據史密斯旅行研究(STR)的數據,2020年是美國酒店行業“史上最差”的一年,全年平均入住率不到44%。美國旅行協會(US Travel Association)上月致信白宮表示,2020年美國在旅遊業的損失超過1500億美元。

(0)
上一篇 2021-07-06 20:08
下一篇 2021-07-06 20:0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