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改進了Windows 11的隱私審計功能

長期以來,微軟一直被指控濫用 Windows 操作系統的遙測數據來監視用戶行為,且許多應用程序也存在侵犯隱私的嫌疑。此前移動設備用戶很是擔心攝像頭 / 麥克風被後台監聽,但桌面操作系統用戶其實也存在着同樣的顧慮。好消息是,這家雷德蒙德科技巨頭正在推出一項新功能,以便用戶能夠個更好地控制隱私審計選項。

0.png

由 David Weston 近日在 Twitter 上分享的帖子和截圖可知,Windows 11 中新引入的“隱私審計”(Privacy Auditing)功能,可方便地查看哪些應用程序一直在訪問用戶設備。

作為參考,Android / iOS 移動操作系統已具有相當全面的隱私權限設置,能夠精確控制那些工具、功能和應用程序能夠訪問隱私數據。

而除了列出有哪些應用程序訪問了麥克風等“敏感設備”,Windows 11 隱私審計功能還可給出包括“最近一次訪問時間”在內的詳細信息。

2.jpg

目前這項功能正在測試階段,感興趣的 Insider 測試者們可切換至開發者通道(Dev Channel),以安裝最新的 Windows 11 Insider Preview 預覽版本。

然後便可移步至“設置 → 隱私與安全性”(Privacy & security)板塊,以了解哪些應用程序能夠 / 確實訪問了用戶設備上的屏幕截圖、消息、位置等數據。

(0)
上一篇 2022-06-20 18:24
下一篇 2022-06-20 19:1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