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人員宣布在冰島進行的縮短工作周試驗取得“壓倒性的成功”

據外媒New Atlas報道,在冰島進行的一項為期五年的大規模試驗探索了縮短工作周的影響,並報告了明顯的積極成果。結果表明,從標準工作周中只減少4或5個小時就能使工人的幸福感大幅提高,生產力也得到改善。

下載.png

5天40小時的工作周在20世紀已經根深蒂固。在此之前,工業革命導致工作主宰了生活,達到了不健康的程度,人們每天工作16小時,每周工作6天是很正常的。在19世紀末,對更好地管理工作時間的要求最終導致美國聯邦法律規定每周最長工作時間為40小時,超過該閾值的工作時間屬於加班。

最近,越來越多的人在推動再次削減標準工作周。這主要來自於幾個突出的 “四天工作制 “實驗,顯示出將工作周從五天減少的巨大好處。

2018年新西蘭的一項重要試驗發現,在要求工人在為期四天的工作周中提供與平時相同的產出后,生產力和工人參與度得到了廣泛的改善。他們的工資保持不變,參與者只是在四天內工作30小時,而不是五天內工作37.5小時。瑞典的一項試驗在測試六小時工作制時看到了類似的好處。

這些關於替代性工作周的試驗有多種形式,從減少一個人在五天內的總工作時間到把額外的時間塞進四天工作周。冰島的試驗展示了縮短工作周的應用範圍有多廣,它考察了不同行業的大約2500名工人。

試驗首先從小處着手,由雷克雅未克市議會發起。幾十名僱員獲得了40小時的工資,但被指示每周只工作35或36小時。早期的結果證明是成功的,在隨後的幾年裡,試驗被擴大到包括一些不同的工作場所,包括學校、醫院和警察。

在所有的指標中,該試驗被認為是成功的。在絕大多數試驗的工作場所中,生產力要麼提高,要麼保持不變。而工人的福利和健康也得到了極大的改善。

“這項研究表明,世界上有史以來規模最大的公共部門縮短工作周的試驗在所有方面都取得了壓倒性的成功,”負責分析數據的英國Autonomy組織的研究主任Will Stronge說。”這表明公共部門成為縮短工作周的先驅的時機已經成熟–而且可以為其他政府提供經驗教訓。”

與其他測試更嚴格公式的試驗不同,例如特定的四天工作周,這項試驗的任務是讓參與者找到他們自己的個人方式,使更短的一周發揮作用。一些工人每周休息半天,其他工人每兩周休息一整天。

工作場所改變了內部流程,以便在更短的時間內保持生產力。這表現在更簡短、更集中的會議和增加工作流程的新策略上。輪班工人看到了重組的輪班模式,修改了通常是靈活的開始或結束時間。甚至警察局也嘗試了不同的工作時間,發現了改變傳統輪班模式的好處。

“在一個警察局,調查人員的工作時間每隔一周縮短一次,因此工人們在周一至周四提前一小時下班(8:00至15:00),在周五提前四小時下班(8:00至12:00),”報告指出。“接下來的一周,他們將工作更長的時間(8:00至16:00)。這樣一來,每隔一周就縮短了八個小時。24小時工作的工作人員有不同的模式。”

報告指出,成功部署縮短工作周的關鍵是,“在如何完成任務、如何構建工作時間和輪班方面的靈活性,結合從工作場所縮短時間的過程中的興趣和參與。”該試驗在冰島被證明是非常成功的,自其完成以來,該國全部工作人口中的86%已經直接轉為較短的工作周,或者得到了這樣的機會。

報告指出,大量的證據表明生產力的提高與較短的工作時間有關。人們在減少工作時感覺更好,這並不奇怪,但也許令人驚訝的是,當人們工作時間縮短時,生產力普遍提高。

跨越10年的數據顯示,大多數富裕的歐洲國家的每小時生產力隨着工作時間的增加而下降。這種關係隨着工作時間的減少而逆轉,在生產力的提高和工作時間的縮短之間經常看到一種相關性。

負責新報告的研究員Gudmundur Haraldsson說,這次大規模試驗的結果為未來的工作改革提供了一個路線圖,表明縮短工作周可以改善企業和個人的結果。

Haraldsson說:“冰島縮短工作周的歷程告訴我們,在現代社會,不僅有可能減少工作,而且也有可能逐步改變。我們在公共部門實現縮短工作周的路線圖應該引起任何希望減少工作時間的人的興趣。”

(0)
上一篇 2021-07-06 15:05
下一篇 2021-07-06 15:0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