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馬遜為何調整領導力原則?社會要求企業負責任講道德

北京時間7月6日早間消息,最近亞馬遜新增兩條“領導力原則”,一條宣稱要成為這個地球上最好的僱主,另一條則說企業越成功,規模越大,越要承諾更大責任。

亞馬遜為何調整領導力原則?社會要求企業負責任講道德

為什麼此時此刻增加兩條原則呢?背後原因不明。但從亞馬遜創始人貝佐斯給股東的最後一封信看,他希望企業更包容,希望亞馬遜成為更好的僱主。有一點似乎越來越明顯,不論企業多大,在賺錢花錢時也要注重目的和道德。

企業諮詢公司GlaSSDoor的公關主管喬·威金斯(Joe Wiggins)認為:“企業員工越來越希望能將自己的時間、能量、技能投向更好的組織,這樣的組織能積極推進可以直接影響員工生活、與員工信念一致的主題。”他還說:“如今的求職者,尤其是年輕求職者,都希望能在立場鮮明、積極採取行動的公司工作。”

消費者也越來越關心目的和價值。根據麥肯錫的研究,40%的消費者會選擇與自己價值觀一致的品牌,34%的消費宣稱在大流行期間因為某些基於“目的”的原因更換了品牌,9%的人之所以更換品牌主要是因為覺得企業對員工不好。

Good Business公司CEO吉爾·吉本斯(Giles Gibbons)認為:“在這個時代,哪怕是稍微有點不對胃口,消費者就有理由拋棄你,所謂不對胃口可能出於多種多樣的責任問題。”

亞馬遜之所以增加“領導力原則”,可能是員工福利不佳的問題讓公司聲譽受損,亞馬遜已經認識到問題的嚴重性,不得不回應,並非簡單的過渡。吉本斯稱:“設定原則就是為旅行確定方向,在時間推移的過程中不斷評估。像亞馬遜這樣的組織如果不是真心的應該不會這樣說。”

倫敦商學院金融學教授亞歷克斯·埃德曼斯(Alex Edmans)認為,關心股東符合每一個組織的長遠自身利益。他還說:“我們經常會認為社會問題應該由政府通過最低工資、健康和安全之類的立法來解決,但現在的全球巨頭比某些國家還強大,亞馬遜正是這樣一家企業。”

(0)
上一篇 2021-07-06 10:04
下一篇 2021-07-06 10:0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