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阿斯利康/牛津COVID-19疫苗有關的血栓可實現早期檢測與治療

新研究表明對接受過阿斯利康/牛津疫苗的患者進行早期血栓檢測可使他們得到成功治療,這突出表明需要提高醫生對這種風險的認識。這項工作由RCSI醫學與健康科學大學和聖詹姆斯醫院的國家凝血中心的研究人員領導,發表在《英國血液學雜誌》。

血小板低情況下的不尋常血栓已被認為是阿斯利康疫苗的一種非常罕見的併發症,然而,患者在最初到醫療服務機構就診時可能並不具備所有這些癥狀。隨着觀察的深入,研究人員強調了四名由疫苗誘發的凝血併發症(疫苗誘發血栓性血小板減少症,VITT)的患者案例。

根據目前的疫苗施打指引,每一位患者在就診時都可能被歸類為這種綜合征的“低可能性”,但由於相關醫療團隊提高了認識和臨床警惕性,所有患者都被及早送去檢測、診斷並成功治療。

Michelle-Lavin-777x518.jpg

Michelle Lavin博士是該論文的主要作者,也是愛爾蘭血管生物學中心和RCSI藥學和生物分子科學學院的研究員

“因疫苗而產生血栓的風險仍然遠遠低於因COVID-19而產生血栓的風險,但當務之急是臨床醫生要警惕發現接種疫苗的病人的癥狀,”論文的主要作者、愛爾蘭血管生物學中心和RCSI藥學與生物分子科學學院的研究員Michelle Lavin博士說。

“我們的研究表明,目前的指南缺乏檢測疫苗引起的凝血的早期病例的敏感性,這可能有遺漏或推遲診斷的風險。隨着我們對這種新情況的了解不斷發展,提高我們的臨床意識可以通過早期檢測和治療改善患者的結果”。

這項工作是愛爾蘭COVID-19血管病變研究(ICVS)的一部分,得到了健康研究委員會COVID-19快速反應獎的支持,也得到了3M基金會為支持COVID-19研究向RCSI醫學和健康科學大學提供的慈善資助。這項工作是在愛爾蘭以及北愛爾蘭的醫院進行的。

(0)
上一篇 2021-07-05 22:58
下一篇 2021-07-05 22:5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