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空局完成首次ExoMars高空降落傘測試

歐洲航天局(ESA)宣布,它已經完成了ExoMars降落傘系統的首次高空傘降測試。在長達幾周的因為惡劣天氣和強風而導致的延遲后,這次測試成功完成。歐空局在瑞典的基律納進行了一對空投測試。該機構報告說,15米寬的大型第一級主降落傘在超音速下表現完美。

歐空局完成首次ExoMars高空降落傘測試

更大的35米寬的第二級降落傘出現了一些輕微的損壞,但如預期的那樣依然使航天器着陸平台的模擬模型減速,ExoMars任務包括Rosalind Franklin漫遊車和Kazachok地面平台。任務發射目前計劃在2022年9月進行。

ExoMars在發射后需要9個月的時間才能到達火星,進入軌道后,一個包含漫遊車和平台的下降模塊將被釋放到火星大氣層。它將以每小時21000公里的速度進入火星的大氣層。減緩ExoMars的速度是一個難度相當高的工程,需要一個熱防護罩和兩個主降落傘。

每個主降落傘都有一個用於提取傘體的引導傘。一旦航天器接近紅色星球的表面進行着陸,一個火箭推進系統將在着陸前20秒觸發,為最終着陸減緩下降速度。當15米寬的第一級主降落傘打開時,下降模塊仍將以超音速行駛。

當較大的35米寬的第二級主降落傘展開時,着陸器將以亞音速飛行。在2019年和2020年進行了一系列失敗的下降測試后,歐空局一直在努力完善降落傘。通過地面測試,降落傘系統的設計得到了改進。歐空局在最後一系列空投測試前努力減輕任何潛在的風險,從美國一家名為Airborne Systems的公司購買了備用降落傘,該公司也是交付用於NASA“毅力號”探測器的降落傘系統的公司。

(0)
上一篇 2021-07-05 20:00
下一篇 2021-07-05 20:0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