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 5.14解決了​某些數碼相機exFAT文件系統的兼容性問題

早在2019年底的Linux 5.4版本中合併了exFAT文件系統驅動,在微軟的協助下,由三星主導的工作在這個階段已經被證明是相當成熟的。鑒於exFAT文件系統的成熟度,在最近的內核版本中沒有太多的exFAT文件系統驅動變化。

即使在Linux 5.14中,也只有兩個exFAT補丁,但至少對一些用戶來說是值得注意的,因為它修復了文件系統與一些數碼相機的兼容性。

Linux 5.14解決了​某些數碼相機exFAT文件系統的兼容性問題

Linux 5.14的exFAT帶來了與一些數碼相機的exFAT文件系統的兼容性改進。特別是當在Linux下掛載某些數碼相機的exFAT文件系統時,在某些情況下,並非所有的文件都能在Linux下顯示出來。

這個問題似乎最終與數碼相機的固件有關,而不是與Linux有關,這是因為在某些情況下,目錄的流條目中的數據長度沒有得到更新。這意味着問題出現時,Linux不會顯示出特定目錄中的所有文件。

現在,在Linux 5.14的exFAT驅動補丁中,有一個補丁可以處理exFAT讀取目錄功能中錯誤的流條目大小,這個修復/解決方法也將被回傳到穩定版內核。

這個 “丟失文件”的問題似乎至少發生在一些富士數碼相機上,而供應商是否會更新他們的exFAT文件系統還有待觀察,因為在這種情況下,他們才是不符合規範的一方。

了解更多:

https://lore.kernel.org/lkml/[email protected]/

(0)
上一篇 2021-07-05 20:00
下一篇 2021-07-05 20:0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