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轉集團Q2手機行情報告:二手市場國產機交易小米第一,榮耀暴增88.34%

7月5日消息,轉轉集團發布《2021年二季度手機行情報告》,報告顯示,二季度新機市場,國內智能5G手機出貨量保持增長態勢;小米超越vivo成為二手市場國產手機交易量第一品牌,榮耀手機則取得了環比88.34%的高增長。

轉轉集團Q2手機行情報告:二手市場國產機交易小米第一,榮耀暴增88.34%

從行情走勢看,蘋果iPhone在二手市場的價格穩中有降,而華為多款熱門旗艦手機價格保持上漲,其中華為Mate40 Pro (128G)的保值率高達96.45%。

中國信通院數據顯示,4月至5月國內市場累計上新了59款機型,其中就包含26款5G手機,佔比超過44%;從價格看,小米OV發布的新機型價格多在1000元-2500元區間,榮耀則發布了全新的旗艦榮耀50系列,而華為通過發布4G機型的方式保住一定的市場份額。

從1月至5月看,國內智能手機出貨量達1.48億部,其中5G手機達到1.08億部,同比增長了134.4%。

報告顯示,新機市場,5G爭奪戰的勝負手更多是依靠中低端走量機型;二手市場,無論是4G手機還是5G手機交易都在持續升溫。最新發布的Q2轉轉集團手機行情顯示,該季度國內二手手機交易量環比增長10.76%,其中二手5G手機的交易量環比增加了96.25%,佔比上升至18.38%。

從手機品牌看,蘋果iPhone二季度交易佔比達36.53%;國產手機品牌中,小米手機交易佔比達到13.88%,環比增長7.1%;vivo和華為緊隨其後,交易佔比分別為12.70%和12.04%;和華為手機在二手市場的交易量出現下降不同,榮耀手機二季度在二手市場的表現和新機市場一樣強勁。

轉轉集團Q2手機行情報告:二手市場國產機交易小米第一,榮耀暴增88.34%

新機市場,榮耀的市場份額由最低時的3%左右快速回升到5月底的9.5%,二季度在二手市場的交易量更是環比暴增88.34%,交易佔比由一季度的3.71%上升到6.30%。

從價格走勢看,二季度二手市場蘋果iPhone的價格穩中有降,其中最受關注的iPhone12系列售價根據不同機型分別下跌280元至800元不等。

國產手機方面,報告顯示,華為Mate40 Pro 5G(128G)在二手市場的售價漲幅最為明顯,99新6月底售價6268元左右,和4月初相比上漲了6.76%;99新華為Mate40 5G(128G)6月底的售價和4月初相比上漲了196元,目前售價5358元左右。

轉轉集團數據部的分析師表示,受芯片供應影響華為手機在新機市場的出貨量下滑明顯,也影響到了二手市場的交易量和價格走勢;未來一段時間內,華為手機特別是熱門旗艦機型隨着市場供應的變化還會有價格波動的可能。

Q2轉轉集團手機行情顯示,今年二季度小米手機超越vivo成為二手市場交易量最高的國產手機品牌,vivo、華為、OPPO和榮耀則分列二到五位。

新機市場,根據Gartner對全球一季度出貨量統計,小米手機的出貨量已經穩居全球第三,其中小米8已連續6個季度成為二手市場小米手機銷冠機型。

Q2轉轉集團手機行情顯示,蘋果iPhone在二手市場的交易佔比已從一季度的38.71%下降至二季度的36.53%;未來在二手市場,以小米為代表的國產手機陣營有望進一步搶奪蘋果iPhone的市場份額。

Q2轉轉集團手機行情顯示,二季度二手5G手機交易排行榜中,四款5G版iPhone均成功入榜,其中在二手蘋果iPhone銷量榜中僅排第10位的iPhone12,勇奪5G銷量榜第一。

受芯片供應等因素影響,今年下半年國內智能手機市場的競爭將更加激烈。轉轉分析師表示,這會導致各大廠商在旗艦機市場的爭奪白熱化,如何平衡價格和維持出貨量會成為各大廠商要解決的重要課題。(一橙)

(0)
上一篇 2021-07-05 12:03
下一篇 2021-07-05 12:0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