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1冠軍維斯塔潘為何差點錯過周末的西班牙大獎賽?

於上周末舉行的F1西班牙大獎賽相當得戲劇性。七屆F1世界冠軍漢密爾頓在第一圈跟馬格努森的哈斯賽車發生衝突幾秒鐘后提出讓他的奔馳車退賽。從桿位出發后,勒克萊爾的法拉利在第27圈失去了動力,這讓漢密爾頓的隊友拉塞爾取得了比賽的領先。

1599px-Max_Verstappen_during_Hungarian_Formula_1_GP.jpg

資料圖

佩雷斯和他的紅牛在第31圈超過了拉塞爾,維斯塔潘在第49圈超過了佩雷斯從而取得了領先位置。最終,兩位紅牛賽車手帶回了第一和第二名,而梅賽德斯-奔馳則通過拉塞爾獲得了一些關鍵的積分。

維斯塔潘正在努力在今年這個賽季讓自己能夠衛冕,但他幾乎完全錯過了西班牙大獎賽。維斯塔潘的紅牛賽車在賽前處理了DRS問題,這個問題在第14圈開始困擾着這輛車。如果DRS問題持續存在,維斯塔潘將很難在比賽中領先,但他幾乎完全錯過了西班牙大獎賽的比賽,但並不因為這個。

燃油溫度問題

來自Autosport的一份報告指出,維斯塔潘是在當地時間下午2:30前國際汽聯規定的維修站關閉前最後一個排隊的車手。他在紅牛二隊和車手皮埃爾·加斯利上場后僅幾秒鐘就離開了紅牛車庫。紅牛最初說延遲是由於車上的DRS問題,這可能解釋了比賽初期維斯塔潘的DRS問題揮之不去的原因。DRS是F1賽車尾翼上的一個可移動擋板。打開擋板可以減少空氣動力阻力,從而使車輛加速更快、最高速度更高。

紅牛沒有提到任何關於加斯利的紅牛二隊的事情以及它也不得不比大多數人晚離開車庫的原因。Autosport補充稱,這跟燃料溫度的合規性有關,特別是國際汽聯關於最低燃料溫度的規定。根據2022年國際汽聯技術條例的第6條,在比賽日期間,汽車油箱內的燃料不應超過官方環境溫度的10攝氏度。

根據關於Refuelling的第6.4.2:“擬立即用於汽車的燃料不得比環境溫度低十攝氏度以上。在評估合規性時,環境溫度將由FIA指定的氣象服務提供者在任何練習賽前一小時或比賽前兩小時記錄。這一信息也將顯示在計時顯示器上。”

此外,該規則還補充稱–“擬用於汽車的燃料溫度必須通過FIA批准的密封傳感器進行測量。”

燃料溫度更低問題

Auto Motor und Sport進一步補充說,在西班牙大獎賽前40分鐘開放維修通道時,兩輛紅牛賽車的燃料溫度沒有達到規定值。國際汽聯規定2022年F1賽季前五場比賽的最低燃料溫度為18度,這也意味着為巴林、吉達、墨爾本、伊莫拉和邁阿密的大獎賽比賽規定了28度的環境溫度。但對於巴塞羅那,國際汽聯規定官方環境溫度為35度。根據FIA的規定,巴塞羅那的燃料溫度不應低於25度。

Planet F1稱,FIA懷疑紅牛在炎熱的巴塞羅那為其RB18賽車冷卻氣體,這意味着車隊必須在車輛離開車庫前將氣體升溫。任何更冷的東西都是更密集的,對性能和續航能力更有利,而且更冷的燃料使車手比其他使用更熱的氣體的車輛有不公平的優勢。

據悉,維斯塔潘及其隊友佩雷斯不得不在下午2:30維修通道關閉前8秒駛出維修站。如果紅牛沒有遵守國際汽聯的燃料溫度標準,那麼西班牙大獎賽就會有不同的結局,因為維斯塔潘和佩雷斯如果無法“加熱”他們的燃料那麼就需要在維修站開始比賽。同樣的事件曾發生在今年的邁阿密大獎賽上,當時阿斯頓-馬丁的維特爾和蘭斯·斯特羅爾在維修站開始比賽。

對手車隊懷疑維斯塔潘使用較冷的燃料開始比賽,但FIA表示,通過現場監測,賽車在離開車庫后其燃料溫度在規定範圍內。

(0)
上一篇 2022-05-25 08:43
下一篇 2022-05-25 08:4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