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出手打擊 百度、騰訊等難以繞過隱私新規

據知情媒體報道,中國科技公司聯手嘗試繞過蘋果隱私政策的努力已經被扼殺在搖籃里。對於蘋果來說這是一個重大勝利,因為這些公司的嘗試被視為蘋果全球隱私布局的一個威脅。百度、騰訊以及字節跳動牽頭的科技公司正在測試名為互聯網廣告標識(CAID)的新方案。

有了CAID,即便蘋果的廣告標誌符(IDFA)無法使用,他們也能夠跟蹤iPhone用戶並投放廣告。根據蘋果的最新隱私規定,企業在跟蹤用戶前需要先獲得用戶的同意。

https://static.cnbetacdn.com/thumb/article/2021/0319/1cef78fcf931127.jpg

然而,蘋果迅速作出了回應,清楚地表明了立場。對於被發現在App Store軟件更新中支持CAID的多款中國應用,蘋果拒絕了他們的更新請求。來自中國內地和香港的多位人士稱,在這些應用更新被拒絕後,CAID迅速失去了支持,整個計劃未能得到認同。

“這是蘋果的一次大勝,也是消費者隱私的一次大勝。中國科技巨頭被迫讓步,遵守蘋果的規定。”國際應用在華髮行商AppInChina CEO里奇·畢肖普(Rich Bishop)表示。

百度和騰訊不予置評。字節跳動尚未置評。

(0)
上一篇 2021-07-05 12:03
下一篇 2021-07-05 12:0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