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難以招募和留住人才 開始對硅谷“去中心化”

彭博社知名記者馬克·古爾曼 (Mark Gurman) 在新一期的 Power on 時事通訊中稱,蘋果公司在招聘和留住人才方面面臨一系列問題,原因就是它對硅谷的專註。因此,蘋果正在加大努力把其崗位向硅谷以外進行分散。

蘋果難以招募和留住人才 開始對硅谷“去中心化”

古爾曼稱,由於舊金山灣區的生活成本高昂,蘋果一直在“流失人才”。“許多工程師感嘆他們無法在生活費用和其他追求之間取得平衡,例如孩子的大學學費和長期儲蓄。”古爾曼稱。此前,蘋果員工還抵制了公司要求回到辦公室工作的復工政策。

同樣因為聚焦硅谷的原因,蘋果也難以實現員工隊伍的多元化。蘋果要與Google、亞馬遜 、Netflix 等眾多公司爭奪人才,這一成本同樣高昂。那些在成本偏低地區工作,而且工資要求遠遠更低的員工也能夠為蘋果完成同樣的工作。

因此,蘋果正在尋求對硅谷“去中心化”。蘋果芯片業務主管約翰尼·斯洛基 (Johny Srouji)、 服務業務負責人艾迪·庫伊 (Eddy Cue) 正在牽頭負責這一事項。蘋果零售和人力資源主管迪爾德麗·奧布萊恩 (Deirdre O’Brien) 也支持這些努力。

(0)
上一篇 2021-07-05 10:59
下一篇 2021-07-05 10:5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