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外行星研究新發現:3顆行星正被宿主恆星吞噬

夏威夷大學天文學研究所(IfA)的一支團隊近日發現了 3 顆行星,通過危險的靠近恆星來結束自己的生命。在迄今為止發現的數以千計的太陽系外行星中,這 3 顆氣體巨行星是由美國宇航局 TESS(凌日系外行星探測衛星)任務首次探測到的。

i42k30n6.webp

這 3 顆行星編號分別為 TOI-2337b, TOI-4329b 和 TOI- 2669b,它們擁有一些圍繞亞巨型或巨型恆星的最短周期的軌道。其中一顆行星,TOI-2337b,將在不到100萬年的時間裡被其主星吞噬,比目前已知的任何其他行星都要早。

美國自然歷史博物館和紐約市 Flatiron 研究所的博士后研究員、該項研究的主要作者 Samuel Grunblatt 表示:“這些發現對於理解系外行星研究的一個新領域至關重要:行星系統如何隨時間演變。這些觀察提供了新的窗口,讓我們了解在它們的宿主恆星吞噬它們之前,接近它們生命終點的行星”。

這些行星的發現和確認已被接受在《Astronomical》上發表,並於 1 月 13 日在美國天文學會的新聞發布會上宣布。研究人員估計,這些行星的質量在木星質量的 0.5-1.7 倍之間,大小從略小到超過木星的 1.6 倍不等。它們的密度範圍也很廣,從軟木的密度到比水的密度大三倍,這意味着有各種各樣的起源。

這三顆行星被認為只是冰山的一角。IfA 的研究生和該研究的共同作者 Nick Saunders 說:“我們期望通過TESS找到幾十到幾百個這種進化的凌日行星系統,提供關於行星如何相互作用、膨脹和圍繞恆星遷移的新細節,包括像我們太陽這樣的恆星”。該團隊希望這種“行星考古學”將幫助我們了解行星系統的過去、現在和未來,使我們離回答這個問題更近一步–“我們是孤獨的嗎?”

(0)
上一篇 2022-01-19 11:46
下一篇 2022-01-19 11:4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