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還要漲價?馬斯克預計明年電池生產面臨挑戰

特斯拉CEO埃隆-馬斯克周二表示,他認為明年電池生產將面臨挑戰,這可能會阻礙這家電動汽車製造商未來兩到三年的擴張計劃。在向客戶交付柏林工廠生產的第一批Model Y后,馬斯克告訴該廠的員工,特斯拉正受到眾多挑戰的阻礙,並面臨訂單超過生產的“高級”問題。

特斯拉還要漲價?馬斯克預計明年電池生產面臨挑戰

這位億萬富翁企業家表示,特斯拉去年面臨芯片方面的困難,今年也將繼續出現一些短缺。他表示,未來幾年的挑戰將與電池生產及其供應鏈(包括原材料採購)有關。

馬斯克說:“去年,在芯片方面出現了很多供應鏈挑戰……今年仍然有一些芯片短缺,我認為明年電池生產可能會面臨挑戰。”

馬斯克表示,在未來兩到三年內,人們擔心的將是電池生產的兆瓦時數、供應鏈以及電池材料的開採和提煉速度。在某種程度上,焦點將是特斯拉每年能生產多少太瓦時的電池。

馬斯克說:“我們粗略計算,需要大約300太瓦時才能將世界轉變為可持續能源經濟。這基本上是很多電池。”

這位世界首富後來表示,特斯拉“在10年內實現年交付2000萬輛”的目標雖然雄心勃勃,但並非不可能。

在去年10月的特斯拉股東大會上,馬斯克放出豪言,宣稱要在2030年實現年交付2000萬輛,全球員工人數超過10萬的目標。

(0)
上一篇 2022-03-23 17:06
下一篇 2022-03-23 17:0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