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iPad Pro預計將採用台積電3nm芯片 “iPhone 14″將用4nm

供應鏈消息顯示,台積電新的3納米芯片製造工藝可能最快在2022年iPad Pro更新時出現在蘋果產品中,但不會在同年的’iPhone 14’中出現。周五上午的一份報告不僅重申3納米工藝即將到來,而且4納米工藝將在蘋果2022年的iPhone陣容中採用。

2022年iPad Pro預計將採用台積電3nm芯片 "iPhone 14"將用4nm

蘋果和英特爾都在用台積電的3納米芯片製造工藝測試設計,3納米的商業產出預計將在2022年下半年開始。

台積電自己表示,與5納米技術相比,3納米技術的計算性能將提高15%,同時功耗將減少多達30%。

日經亞洲周五討論有關生產時間表的報告稱,蘋果的iPad上將首先看到這項技術。而iPhone 14將使用上一代的4納米技術,原因是因為”日程安排”。

蘋果公司於2020年在iPhone 12系列和iPad Air中首次採用了台積電的5納米工藝。它在Apple Silicon質Mac的M1芯片和2021年的iPad Pro中使用了同樣的工藝。

據稱英特爾也希望加入台積電的工藝,用於筆記本電腦和數據中心服務器,這批產品預計要到2022年底才會大規模生產,但其產量要比用於iPad的產量高。

日經亞洲的一位消息人士說:”目前,英特爾計劃的芯片產量比蘋果iPad使用的3納米工藝要多。”

英特爾已經證實,它正在與台積電合作開發2023年的產品,但拒絕就其使用的工藝發表評論。

日經亞洲在報告蘋果供應鏈內的動向方面有着良好的記錄。它很少對蘋果的未來計劃進行預測,但當它這樣做時,它通常是正確的。

(0)
上一篇 2021-07-02 19:23
下一篇 2021-07-02 19:2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