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當河馬聽到陌生同類的叫聲時 會排出“龍捲風便便”

據CNET報道,科學家們了解到,當河馬在聽到陌生河馬的叫聲時,會通過釋放“龍捲風便便 ”來做出反應。這聽起來可能很誇張,但這實際上是河馬標記其領地的一種方式。眾所周知,它們具有攻擊性,雄性河馬有時會參與戰鬥。

T74R7EV}HY$5{687E$~6KNO.png

周一發表在《當代生物學》雜誌上的一項研究深入探討了河馬的秘密社交生活。新聞門戶網站Science Media Exchange發布了關於這項研究的Cell Press新聞稿,似乎是它想出了“龍捲風便便”的描述。這個短語並沒有出現在論文中,它更傾向於“噴糞”。

這項研究是在莫桑比克的馬普托特別保護區進行的。該保護區內有多群河馬居住在不同的湖泊中,這讓研究人員有機會記錄下來自相互靠近的動物和完全陌生的動物的叫聲。

gr1.jpg

研究人員為這些動物播放這些叫聲,並監測它們的反應。研究共同作者、法國聖埃蒂安大學的Nicolas Mathevon說:“我們發現,與來自同一群體或鄰近群體的個體相比,陌生河馬的叫聲誘發了更強烈的行為反應。河馬對錄音的反應是發出叫聲進行回應、接近或噴糞,或者有時是這些行為的組合。當聽到陌生河馬的叫聲時,河馬更有可能釋放出糞便。”

這項研究可以幫助在需要遷移河馬時作為保護該物種的努力的一部分。Mathevon建議:“在將一群河馬遷移到一個新的地點之前,一項預防措施可能是用揚聲器向已經在那裡的河馬群體廣播它們的聲音,這樣它們就會習慣於它們,它們的攻擊性就會逐漸減少。對於被轉移的河馬,也可以採取同樣的措施,基本上是雙方都要認識一下。”

河馬在《世界自然保護聯盟瀕危物種紅色名錄》中被列為易危物種,該名錄對動物和植物的保護狀況進行分類。研究人員希望通過未來的研究了解更多關於河馬的交流方式。它們是富有表現力的動物,無論它們是用嘴還是用它們解剖結構中非常不同的部分。

(0)
上一篇 2022-01-25 11:29
下一篇 2022-01-25 11:2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