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新首富的互聯網銀行上市首日狂漲逾70% 一躍成韓最大銀行

韓國互聯網銀行KakaoBank周五上市,早盤股價一度狂漲74%,市值達到32萬億韓元(約合280億美元),成為按市值計算韓國最大的零售銀行。此次上市可能標誌着韓國金融版圖的轉變。

Screenshot_2021-08-06 556ef9b4df258014af99fc9253b1c377 KakaoBank-1140x570 jpg(WEBP 圖像,1140x570 像素).png

在KakaoBank上市之前,韓國最大的金融公司是市值約22萬億韓元的KB金融集團(KB Financial Group),其次是市值約20萬億韓元的新韓金融集團(Shinhan Financial Group)和市值約13萬億韓元的韓亞金融集團(Hana Financial Group)。

以IPO價格計算,KakaoBank的估值為18.5萬億韓元(約合162億美元),儘管其資產還不到韓國一些最大零售銀行的十分之一。

KakaoBank是韓國新首富金凡秀的Kakao Corp.旗下子公司中最新一家上市的公司。上個月金凡秀超過三星繼承人李在鎔,成為韓國新首富。這是白手起家的科技企業家如何超越控制韓國數十年歷史的財閥家族成員的一個例子,

現年55歲的金凡秀出身貧寒,曾和7個家庭成員一起住在一個房間里。他是他的兄弟姐妹中第一個上大學的,在首爾國立大學學習,他在那裡通過做家教來支付學費。

這位新晉韓國首富此前已加入了巴菲特和比爾-蓋茨發起的“贈予承諾”,承諾在去世后捐出大部分財富,以幫助解決社會問題。

(0)
上一篇 2021-08-06 10:13
下一篇 2021-08-06 10:1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