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宙怪物”中子星爆發出的能量相當於10億個太陽

據BGR報道,研究人員在2021年觀測到一顆中子星的爆發,並確定它產生的能量與太陽在10萬年內產生的能量相同。更耐人尋味的是,這顆恆星在短短的0.1秒內就產生了這麼多的能量。此外,科學家們認為,這次爆發可能是由星震引起的。

YjxJn4TaiLafxq83TS8cfh-1024-80.jpg.webp

研究人員觀察到的這顆中子星位於玉夫座星系,距離地球大約1300萬光年。對這顆中子星進行分析的研究人員在一份聲明中說,這是一個“真正的宇宙怪物”。該研究的共同作者Victor Reglero說,這次爆發噴出的能量相當於“十億個太陽”的能量。關於最近這次爆發的完整研究報告於12月發表在《自然》雜誌上。

關於這次新的爆發,最有趣的事情之一併不是這顆恆星噴發出了多少力量。相反,研究人員對導致這種爆發背後的原因更感興趣。根據這項研究,科學家們懷疑,在像這樣的中子星中看到的爆發是由一種叫做星震的現象引起的。

星震被看作是中子星外殼的撕裂現象。這是一個耐人尋味的主張,研究人員仍在努力證明這一事實。不過,如果是真的,它可以解釋很多關於中子星如何釋放如此大的能量爆發的問題。它還可以幫助科學家更好地理解恆星中的壓力是如何形成的。

bgrpic-copy-2.jpg

中子星是在一顆恆星坍縮時誕生的。這創造了一顆超新星,留下了大量能量。當恆星“死亡”時,其核心的電子和質子被壓碎。另外結合重力和高速、強大的磁力旋轉,一顆中子星就誕生了。此外,研究人員將這些恆星稱為磁星。美國宇航局(NASA)表示,中子星通常是1.3到2.5個太陽質量。科學家們已經發現的大多數中子星的直徑只有12英里。由於這些小空間含有如此多的能量,因此研究人員認為,星震可以幫助將這些能量釋放到過去所目睹的耀斑中,這也是有道理的。

由於如此多的能量被裝入如此小的空間,磁星通常比其他中子星強1000倍。這也使得它們成為宇宙中最強大的磁性天體之一。

到目前為止,研究人員在所知道的3000顆中子星中只發現了大約30顆磁星。不過,這個最新的耀斑,是我們迄今為止探測到的最遙遠的耀斑。隨着科學家們對這些恆星的深入挖掘,看看星震是否真的是這種耀斑的原因將是有趣的。

(0)
上一篇 2022-01-07 11:37
下一篇 2022-01-07 12:1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