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星圖像揭示美加部分地區的極端高溫天氣

據外媒CNET報道,6月底,一場歷史性的熱浪襲擊美國和加拿大西部的太平洋西北地區,使波特蘭和溫哥華等這些通常以溫帶氣候著稱的城市溫度飆升。歐空局(ESA)周四分享了一張圖片,使熱浪成為鮮明的、令人警醒的焦點。

`VI2OQA`L@F11E[(N(]5%LF.png

歐空局將這次熱浪描述為“特別具有破壞性 — 溫度記錄被打破,數百人成為極端高溫的受害者”。這張圖片來自6月29日的哥白尼哨兵3號衛星任務,顯示了該地區的陸地表面溫度。

地表溫度測量從地面輻射的熱量,可能與空氣溫度有很大差異,空氣溫度通常用於天氣預報和報告。“科學家們監測陸地表面溫度,因為從地球地表升起的熱量影響(並受其影響)我們世界的天氣和氣候模式,”美國宇航局(NASA)解釋說。

雖然溫哥華、卡爾加里和波特蘭的地表溫度都超過了109華氏度(43攝氏度),但其他地區受到的衝擊更大。根據歐空局的說法,“記錄到的最熱的溫度是在華盛頓州(深紅色可見),陸地表面最高溫度約為69攝氏度。”這相當於156華氏度。

A$IIO}C(JSU4ALT@L5WY2}J.png

6月下旬波特蘭的氣溫打破了記錄,而加拿大的萊頓村達到了121華氏度(49.5攝氏度),創造了整個國家的新記錄。

西北太平洋地區和加拿大並不是今年唯一遭受熱浪的異常地點。哨兵3號在6月初在北極圈上方的西伯利亞記錄了118華氏度(48攝氏度)的表面溫度。

在全球氣候危機繼續助長極端天氣的情況下,請看我們的解釋器,了解美國的熱浪和特大幹旱的情況。

(0)
上一篇 2021-07-02 09:12
下一篇 2021-07-02 09:1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