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 8.1新功能初探:添加Enums, Fsync和Fibers等 正式版11月發布

PHP 8.1 已經於今年 6 月進入 Alpha 階段。它是繼去年 PHP 8.0 之後的又一重大升級版本,添加了 Enums, Fsync 和 Fibers 等等,並對性能進行了諸多優化。PHP 8.1 在最近幾個月的改進主要包括:

● 適用於 PHP 的 Enums (Enumerations) 終於到位整合。

● PHP 8.1 支持 fsync() 函數,以幫助確保操作系統已經將數據/元數據的變化寫入底層存儲中。同樣,fsyncdata() 函數也只是確保數據,而不一定是元數據已被同步。

● 引入 Fibers 的支持以改善 PHP 中的異步支持。PHP Fibers 允許 PHP 函數在不污染調用棧的情況下被中斷,並支持現有接口的透明非阻塞 I/O 實現。

● 將更多的 PHP 資源轉換為對象。

● PHP-FPM 現在支持 macOS 上的進程重命名。

● 支持 MurmurHash V3 和 xxHash 的 PHP 散列接口。

● PHP Sodium 現在支持 XChaCha20 流密碼函數和 Ristretto255 函數。

● PHP的OPcache現在有一個繼承緩存。

● 持續的性能優化。

雖然 RSS 訂閱已經關閉,但在 Alpha 1 發布短短几天後 PHP 8.1 Alpha 2 就發布了。如果想要幫忙測試 Alpha 版本的用戶,可以前往 PHP.net 進行下載。

PHP 8.1 Alpha 3 有望在下周發布,在今年 7 月將會進入功能凍結(Feature Freeze)階段。在該階段之後在 8 月中旬前還將會發布 3 個 Beta 版本,之後 9 月開始推出幾個候選版本,正式版本有望在今年 11 月月底發布。

QQ截圖20210702081632.jpg

今天,PHP 還發布了 PHP 8.0.8, 7.4.21 和 7.3.29,更新日誌如下:

→ 7.3.29: https://php.net/ChangeLog-7.php#7.3.29

→ 7.4.21: https://php.net/ChangeLog-7.php#7.4.21

→ 8.0.8: https://php.net/ChangeLog-8.ph

(1)
上一篇 2021-07-02 09:02
下一篇 2021-07-02 09:1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