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開啟太空旅遊規劃:2024年前執行首次平民太空旅遊項目

隨着科技進步,航天技術的不斷突破,像國外藍色起源、SpaceX等些商業航空公司已開始涉足太空旅遊項目。而在太空旅遊熱潮之下,國內的企業也看到了商機。據媒體報道,2018年,隨着中國長征火箭公司正式組建成立后,也開始提出國內相關的太空旅遊規劃,並有望在2024年之前開啟平民太空旅遊項目。

中國開啟太空旅遊規劃:2024年前執行首次平民太空旅遊項目

根據國長征火箭公司的規劃,將在2024年之前,執行中國首次平民太空旅遊項目,實現短途的亞軌道飛行。最終目標是在2035年之前,打造單次能容納10至20人的長途旅遊團。

中國長征火箭有限公司總裁韓慶平表示,針對太空旅遊項目,要打造十噸級和百噸級的飛行器,十噸級可以搭載三到五名旅客,能夠享受到二十分鐘左右的太空體驗。

來自摩根士丹利的數據顯示,到2040年,包括太空旅遊、太空資源利用及通信衛星等整個太空經濟市場,有望突破1萬億美元市值(約合人民幣6.4萬億元)。

不過,專家表示,目前國內主要是以商業航天活動為主,還沒有正式的太空旅遊活動。如果中國的天空旅遊如果想得到更大的發展,則需要社會力量和市場資本的共同推動。

而太空旅遊不僅僅是一個娛樂項目,還可以改變人的觀念。隨着人類活動範圍的增大,其思維格局也會隨之變大,所以太空旅遊並不是一個純粹的市場或者商業問題,實際上還是人類社會發展的一個必然趨勢。

據悉,近日,世界首富貝索斯旗下的商業航天公司藍色起源的首次太空旅遊項目“船票”,以競拍的方式進行出售。在熱烈的市場情緒之下,最新競拍價格已達280萬美元(約合人民幣1800萬元)。

(0)
上一篇 2021-05-30 16:44
下一篇 2021-05-30 16:5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