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道稱亞馬遜要求以低於市場價的價格購買其供應商的部分股份

據《華爾街日報》報道亞馬遜要求供應商讓它以通常低於市場估值的固定價格購買供應商多達30%的股份。據《華爾街日報》報道,在過去10年中,亞馬遜在與為其提供飛機、Amazon Fresh雜貨和呼叫中心服務的公司簽訂的合同中加入了此類規定超過75次。根據亞馬遜最新的季度財務文件,其在其他公司的潛在股權價值近30億美元。

報道稱亞馬遜要求以低於市場價的價格購買其供應商的部分股份

這類交易被稱為認股權證,其功能類似於授予公司員工的股票期權。亞馬遜獲得了以某一價格購買其供應商股票的選擇權,該價格是在交易宣布前設定的。當該股價飆升時,亞馬遜可以長期持有認股權證,或將其出售以賺取豐厚的利潤。許多這樣的交易是以亞馬遜在規定時間內給其供應商一定數量的業務為條件的。

這裡有一個例子:當亞馬遜試圖用貨運飛機建立其物流機隊時,它正在與阿特拉斯航空全球控股公司就10年的租賃進行談判。據《紐約時報》報道,亞馬遜提出的協議的一部分是能夠在五年內購買該公司20%的股份,以後還有可能再購買10%的股份。

阿特拉斯航空全球控股公司同意了,亞馬遜對股票的固定價格定為37.50美元。當交易宣布時,股票上漲了27%。亞馬遜後來出售了其在該公司9%的股份,能夠將其最初37.5美元的價格和宣布后的上漲價格之間的差額收入囊中。

彭博社的Matt Levine認為,這些交易對協議雙方來說都可以算是一件好事。Levine提到了《華爾街日報》文章中討論的其中一項交易,即亞馬遜獲得了雜貨供應商SpartanNash公司潛在15%的認股權。

他指出,SpartanNash的股票在亞馬遜交易宣布的當天跳漲了26.3%,而亞馬遜只能購買該股權市值的15%。”26比15多,”萊文精明地指出。

但據報道,亞馬遜依靠其巨大的購買能力和在投資者中的影響力,強硬地迫使這些公司同意了原本聞所未聞的條款。亞馬遜前高管告訴記者,提供包括認股權的交易的公司無法拒絕合同的這一部分。

一位參與阿特拉斯交易的消息人士告訴《華爾街日報》:“絕對有這樣一種感覺,如果不同意就不會達成協議。”

(0)
上一篇 2021-07-02 08:19
下一篇 2021-07-02 08:1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