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監管機構稱蘋果iCloud一些條款不合理並且可能非法

意大利反壟斷機構已經結束了對蘋果、谷歌等公司的調查,並得出結論,蘋果iCloud一些條款是不合法的。在開始調查蘋果、谷歌和Dropbox的雲服務一年後,意大利的競爭和市場保障局(AGCM)發布了一份報告。

意大利競爭和市場保障局對雲計算協議的三個關鍵要素提出異議。那就是公司隨時改變條款的權利,公司試圖逃避任何責任的程度,以及數據安全方面缺乏透明度。對於蘋果、Google和Dropbox,監管機構表示,它們的合同條款和協議不公平地偏向於這些公司。

44736-86912-000-lead-Apple-Store-Piazza-in-Milan-xl.jpg

也許更令人驚訝的是,就蘋果而言,意大利的這份報告浮現了iCloud數據安全鮮為人知的一面。根據這份報告援引蘋果iCloud條款,如果一個設備數據在一百八十天內沒有備份到iCloud,蘋果公司保留刪除與該設備相關備份的權利。因此,如果用戶在六個月內完全不使用他們的iCloud賬戶,包括任何健康應用程序的數據記錄,或設備設置,那麼蘋果可能會刪除用戶一切已經保存在iCloud的數據。意大利的AGCM說,大多數用戶都沒有意識到這一點。

同樣,它認為用戶沒有被告知蘋果如何保護和備份客戶在iCloud中的數據。相反,他們只是被鼓勵做自己的備份。蘋果公司對意大利競爭和市場保障局進行的調查做出了貢獻,並對上述每一點進行了評論。例如,其代表聲稱,其條款和條件不能違反法律,因為它們的規定只在法律允許的範圍內適用。然而,報告的結論是,蘋果公司和其他公司都有不公平的條款,可能是非法的。但是,報告並沒有說明任何補救措施,也沒有指出意大利當局打算如何處理這一結論。意大利AGCM之前也曾對蘋果公司因為電池衰減故意降低iPhone的速度作出裁決。

(0)
上一篇 2021-09-29 02:33
下一篇 2021-09-29 03:3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