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省理工學院創造出可以實現排汗的智能皮膚

麻省理工學院的研究人員已經開發出一種新的防汗材料,他們稱之為
“電子皮膚”。這種新材料被描述為一種佩戴舒適、嵌入傳感器的粘性貼片,能夠監測佩戴者的健康狀況,即使佩戴者在出汗也不會出現故障或從身體上脫落。
這種貼片即使在出汗時也能與身體保持接觸,這要歸功於蝕刻在材料超薄層中的類似於人體皮膚毛孔的人工汗液管道。

蝕刻在貼片上的毛孔具有類似於日本剪紙藝術的kirigami圖案。這些通道確保汗水可以通過貼片排出,防止皮膚受到刺激和嵌入其中的傳感器受到損害。這種設計還使貼片符合人體皮膚,使其能夠伸展和彎曲。

正是新材料的靈活性和耐汗能力使其能夠長期監測佩戴者的健康,以前的電子皮膚設計不可能實現這種長期監測的能力。麻省理工學院的研究人員認為,他們的突破是朝着能夠追蹤日常生命體征或皮膚癌和其他疾病進展的長效智能皮膚邁出了一步。

製造新的可穿戴傳感器的工程師小組專門從事柔性半導體薄膜的製造。該小組首創了一種稱為遠程外延的技術,它涉及在高溫下在晶圓上生長出超薄的高質量半導體薄膜,然後有選擇地剝去薄膜。然後,這些薄膜可以被組合和堆疊,形成比傳統晶圓設計更薄、更靈活的傳感器。

他們在對抗汗水方面取得突破的關鍵是通過在每個孔之間切割薄薄的通道來增加孔圖案的強度和靈活性,創造一個重複的啞鈴圖案而不是普通的孔。這種模式放鬆了壓力,而不是將其集中在一個地方,使其符合要求,讓汗水得以逃脫。

麻省理工學院創造出可以實現排汗的智能皮膚

(0)
上一篇 2021-07-01 20:11
下一篇 2021-07-01 20:1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