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正尋求雇傭前蘋果和AMD工程師設計定製CPU

三星關閉了其內部的CPU設計部門,因為Mongoose內核與ARM設計相比表現不佳,高通公司幾年前就停止使用定製內核。但現在情況正在發生變化。一份新的報告稱,三星正在尋求蘋果和AMD的前CPU工程師,其中一位是蘋果定製芯片組開發的主要參與者。該工程師要求完全控制自己的團隊,並選擇將哪些員工帶入上述團隊。

顯然,三星對新的Cortex-X系列的性能不滿意,正在尋找更快的方案。該公司已經在與Google合作,設計一款定製芯片,並與AMD合作,為Exynos帶來RDNA2 GPU。

gsmarena_001.jpg

高通公司在收購了Nuvia公司后將很快推出定製的CPU設計,Nuvia公司是由曾參與M1、A14和舊版蘋果芯片組的前蘋果工程師創立的,這樣看來曾在蘋果芯片部門工作過的人來帶隊是物有所值的。

目前還不清楚三星和高通何時會推出他們的定製設計。據報道,Nuvia已經完成了設計,而三星現在才組建了一個團隊。然而,Nuvia的設計是針對服務器的,推出它是一回事,瘦身以適應智能手機的功率要求是另一回事。

(0)
上一篇 2021-06-18 23:20
下一篇 2021-06-18 23:2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