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11強制要求TPM芯片被批走Windows Vista老路

微軟發布Windows 11系統一周來,大家討論最多的恐怕就是TPM
2.0了,這個平時不太引人注意的安全芯片導致很多人被卡在升級資格之外,特別是大量台式機用戶。TPM是受信任的平台模塊縮寫,最新規範版本為2.0。TPM是一種硬件芯片,一般採取主板或者處理器直接集成的方式。

微軟要求TPM 2.0顯然是可以增強平台安全性,但是大家對這個要求都不買賬,Windows 10甚至Win8都沒做這樣的要求,為啥Windows 11就變得完全不一樣了?

對於微軟的想法,俄羅斯媒體分析了一下,首先可以肯定的是,微軟對市場上有多少平台支持TPM 2.0是心裡有數的,多年來Windows 10系統收集了大量用戶的數據,有多少平台有TPM 2.0都是很清楚的,所以微軟現在的要求不是隨便拍腦袋決定的,是有目的的。

此外,雖然Windows 11最低要求的CPU只是1GHz雙核64位處理器,但官方支持的CPU門檻很高,Intel 8代酷睿、AMD二代銳龍及之後的CPU才行,這個要求也不低,基本上需要最近3年的電腦才行。

從這些情況來看,媒體認為微軟強硬要求TPM 2.0並不是簡單的安全問題,而是大幅提高硬件門檻,淘汰那些老舊的平台,畢竟要想獲得更好的體驗,硬件平台當然是越新越好。

當然,微軟這樣的希望能不能成真還是另外一說,上一個希望通過提高硬件門檻來提升體驗的系統是Vista,但它的市場結局大家也都看到了,Windows 11有可能重複這條路。

Windows 11強制要求TPM芯片被批走Windows Vista老路

(0)
上一篇 2021-07-01 17:09
下一篇 2021-07-01 17:5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