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汽董事長談華為自動駕駛合作:不能接受 它是靈魂我成了軀體

6月30日,上汽集團召開了股東大會,但在大會上,發生了極其尷尬的一幕。一名股東上台發言,因為上汽集團股票長期低迷,狠批了上汽一頓。股東表示,在四化方面,上汽大力度投資,花費600億元布局。本應在新能源和智能化上佔有先機,大獲豐收,可是,現實卻非常不堪。

同時,市值不到比亞迪、長城的40%、70%,像中了魔咒一樣,長期趴在地板下,並跌破凈資產。

對於上汽股價的這一問題,上汽董事長陳虹表示:不光是上汽集團,與造車新勢力的股價相比,大眾、奔馳、寶馬等都存在一定的差距。

此外還有投資者提問道,目前眾多車企注重自動駕駛業務的推進,而且從之前的媒體曝光來看,華為自動駕駛算法技術,以及激光雷達產業布局方面,都具有較大的先發優勢。上汽是否會考慮,在自動駕駛方面,與華為等第三方公司合作。

對此,陳虹回應:與華為這樣的第三方公司合作自動駕駛,上汽是不能接受的。

這就好比又一家公司為我們提供整體的解決方案,如此一來,它就成了靈魂,而上汽就成了軀體。對於這樣的結果,上汽是不能接受的,要把靈魂掌握在自己手中。

不過,對於這樣的言論,也有網友表示了不同的看法,畢竟術業有專攻,在保證民族、產業鏈等供貨環境穩定、安全的情況下,通過各大科技公司間的合作,也更有益於產品性能的提升與進步。

眾所周知,電池對電動車即為重要,但是市面上的車企,也沒有選擇自己製造電池,而是採用採購的形式。對此,你怎麼看呢?

上汽董事長談華為自動駕駛合作:不能接受 它是靈魂我成了軀體

(0)
上一篇 2021-07-01 15:07
下一篇 2021-07-01 15:0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