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官針對佛羅里達州社交媒體法頒布了一項禁令

據外媒報道,佛羅里達州一項網絡法律在一項訴訟仍在繼續的同時被擱置。法官Robert Hinkle發布了一項初步禁令,該禁令將禁止幾乎所有的《SB 7072》–這是一項具有爭議性的社交媒體平台監管法規。

media_social_media_apps_social_network_facebook_symbols_digital_twitter-1063277.jpg!d.jpg

資料圖

“現在爭論的立法是為了遏制被認為太大、太自由的社交媒體供應商。平衡私人演講者之間的思想交流不是合法的政府利益,”Hinkle在他的禁令中寫道。另外,這項法律從表面看歧視了其他方面完全相同的演講者,部分原因是對經營主題公園的公司的一項豁免。這提高了評估該法律是否違反第一修正案的門檻–在Hinkle的估計中,它很可能違反了《第一修正案》。

佛羅里達州州長Ron DeSantis在5月簽署的《SB 7072》規定了網絡服務可以踢走用戶的時間。它包括禁止暫停或註釋政治候選人的帖子、要求用戶可以“選擇退出”算法排序系統、將違規公司列入“反壟斷違規黑名單”。如上所述,這些規定不適用於擁有並運營主題公園或娛樂設施的公司,這安撫了像迪士尼這樣的媒體集團。

行業組織NetChoice和CCIA提起訴訟,它們要求停止該法的執行,稱該法將迫使社交媒體平台發布違反其編輯政策的攻擊性言論。當地時間周一,Hinkle法官聽取了兩個團體和DeSantis政府的意見,當時他似乎對這項法律持懷疑態度,稱主題公園豁免是一個“重大的憲法問題”。

Hinkle提到的聯邦法規是《通信規範法案》第230條,這條規定給網站和應用提供了廣泛的自由,讓它們自行決定託管哪些內容。除此之外,Hinkle表示,社交網絡經常使用編輯判斷來對顯示給用戶的內容進行優先級、刪除、標籤和其他分類–而這種編輯判斷很可能受到《第一修正案》的保護。“州政府聲稱自己站在《第一修正案》一邊;原告則不然。這也許是一個不錯的片段。但這一主張與公認的憲法原則完全不符,”Hinkle寫道。

跟州議員一樣,聯邦議員對監管社交媒體也非常有興趣。其中包括一系列旨在削弱Facebook和Google等公司潛在壟斷力量的法則以及幾項修改第230條的提議。今年4月,最高法院大法官Clarence Thomas也提出了監管社交媒體的理由。但佛羅里達州的法律卻是第一個、最全面的規定,其將對公司可以如何調節網絡平台展開管理–對於它的暫停並不奇怪。

(0)
上一篇 2021-07-01 12:05
下一篇 2021-07-01 12:0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