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光展銳躋身手機 SoC 中國市場前五:同比激增 6346.2%

日前,數據機構 CINNO Research 發布了最新的《中國手機通信產業數據觀察報告》。報告顯示,今年 5 月,紫光展銳首次進入中國手機處理器芯片市場前五,同比增長 6346.2%, 成為市場最大黑馬。
CINNO Research 表示,在手機處理器市場方面,聯發科繼續保持大比例增長態勢 ,5 月出貨 870 萬,高通和蘋果同比出貨量稍減,華為海思同比減少 76%, 僅有 240 萬,三星跌出前五。

據悉,在 2020 年展銳消費電子業務財報中,展銳處理器在智能手機業務上全面突破一線品牌且實現營收增長超 50%、 平板產品出貨量同比增長 100%、 智能兒童手錶市佔率超 60%, 成為全球第一。

從排名來看,今年 5 月中國手機處理器市場出貨量名次分別為,聯發科第一,高通第二,蘋果第三,華為海思第四,紫光展銳第五。

紫光展銳躋身手機 SoC 中國市場前五:同比激增 6346.2%

值得一提的是,前不久紫光展銳官方表示,唐古拉 T770 5G 芯片已成功回片,首款量產中端將於 7 月上市。

據悉,T770 芯片將採用 6nm EUV 工藝,官方稱其是全球首款 6nm 5G 芯片。

T770 芯片採用 8 核心架構,包括四個 A76 核心、四個 A55 核心,同時集成四個 Mali-G57GPU 圖形核心。

影像方面 ,T770 具有四核 ISP, 能實現 4K 60fps 編解碼能力 、120Hz 高幀率刷新,並支持 108MP 傳感器。

(0)
上一篇 2021-07-01 12:05
下一篇 2021-07-01 12:0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