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11為任務欄圖標引入新的文件傳輸進度指示器

隨着微軟開始向 Insider 測試者們推送 Windows 11 操作系統的預覽編譯版本,我們發現它雖然暫時缺乏對 Android 應用程序的支持和 Microsoft Teams 的集成,但安裝后還是找到了一些有趣的變化。比如 Softpedia 的 Bogdan Popa 就指出,微軟在地址任務欄上引入了一個小巧而整潔的文件傳輸進度指示器,以便用戶能夠更好地確定傳輸將於何時完成。

Windows 11為任務欄圖標引入新的文件傳輸進度指示器

如果你之前用過 Windows,就會知道這並不是一個新功能。只是此前微軟選用了不同的展現方式,即隨着傳輸的進行,任務欄上的文件資源管理器圖標也會從左向右地閃動綠色效果。

不過在 Windows 11 中,你會發現微軟引入了更加現代的展現方式。如上圖所示,它現在只會在圖標下方提供一個更小的進度條。

與此同時,文件傳輸的窗口指示器,仍沿用自 Windows Vista 以來的舊式設計(Win 7 / 8 / 8.1 / 10 同理)。即便在 UI 細節上,它的四邊稜角已變得更加圓潤。

至於微軟後續是否會進一步微調,目前暫不得而知。此外該公司尚未披露 Windows 11 的正式推送時間,但我們預計它很可能在 10 月份登陸生產設備。

屆時符合要求的 Windows 10 PC,將迎來 Windows 11 的免費更新推送。

(0)
上一篇 2021-07-01 10:02
下一篇 2021-07-01 10:0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