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和傳音合作開發ISOCELL GWB–“最接近人眼的圖像傳感器”

三星正在開發首款具有 RGBW 彩色濾光片圖案的 ISOCELL 相機。在傳音(TECNO)移動公司今天舉辦的網絡研討會上,三星高管證實了這一點。這個雄心勃勃的相機傳感器被稱為 ISOCELL GWB,與之前的傳言不同的是,它的分辨率為 6400 萬像素,而不是 5000 萬像素。

三星和傳音合作開發ISOCELL GWB--“最接近人眼的圖像傳感器”

中國三星電子副總裁兼研發主管介紹了 ISOCELL GWB,並稱其為“最接近人眼的圖像傳感器”。在 RGB 彩色濾光片圖案中增加了一個白色像素,提高了傳感器的光靈敏度。這種巧妙的亞像素排列可以在拍攝照片時獲得更亮的圖像和更好的色彩精度,即使在弱光條件下也是如此。

三星已經與中國智能手機製造商傳音移動合作開發了 ISOCELL GWB 傳感器。這種合作關係表明,ISOCELL GWB 將在明年的 TECNO 智能手機上首次亮相。然而,它可能不會只屬於上述中國品牌,其他三星客戶可能很快就會受益於這種技術飛躍。

三星和傳音合作開發ISOCELL GWB--“最接近人眼的圖像傳感器”

無論如何,ISOCELL GWB 不符合 Galaxy S22 系列相機設置的初步描述,所以它不會在2月份的Galaxy Unpacked上首次亮相。標準版和S22 Plus型號應該有5000萬像素的主傳感器,而Galaxy S22 Ultra據傳將使用10800萬像素的主攝像頭。

有一種可能性是,ISOCELL GWB並不是三星一直在研究的唯一的RGBW傳感器,如果早期的傳言是正確的,也許明年也會有一個5000萬像素的RGBW解決方案。無論如何,我們幾乎可以肯定,6400萬像素的ISOCELL GWB不會是最後一個從三星研發實驗室出來的RGBW傳感器,儘管它似乎將是明年第一個進入市場的傳感器。

(0)
上一篇 2021-12-07 10:43
下一篇 2021-12-07 10:4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