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O報告稱美國政府機構必須跟蹤他們使用的面部識別系統

據外媒CNET報道,一個聯邦監督機構在一份報告中說,20個美國政府機構使用面部識別技術,但其中一半以上的機構不知道他們使用的是哪種系統少數機構擁有自己的數據庫,但大多數機構使用非聯邦系統,如Clearview AI、Vigilant Solutions或亞馬遜的Rekognition。

美國政府問責局(GAO)調查了42個機構在2015年1月至2020年3月期間的面部識別使用情況。所有14個報告在刑事調查中使用該技術的機構都使用了非聯邦系統,但只有一個機構–美國移民和海關執法局–可以跟蹤它使用的是哪一個。

}%AOLKBM0`T4U2MIM`{JNOU.png

“13個聯邦機構沒有意識到僱員使用了哪些帶有面部識別技術的非聯邦系統,”GAO在報告中指出。“因此,這些機構沒有充分評估使用這些系統的潛在風險,例如與隱私和準確性有關的風險。”

報告指出,六個機構(包括聯邦調查局和郵政局)在喬治·弗洛伊德2020年5月遇害后的騷亂圖像上使用了該技術,三個機構報告說在1月6日美國國會大廈騷亂的圖像上使用了該技術。聯邦調查局在設立數字媒體舉報熱線后,利用該技術確定了后一事件中的嫌疑人。

美國政府問責局建議各機構建立程序,跟蹤他們的員工正在使用哪些系統。

在執法過程中使用面部識別軟件一直是有爭議的話題,特別是在一份報告說這些程序不成比例地錯誤識別了婦女和深膚色的人,錯誤地將他們標記為與照片相匹配的人。

包括舊金山在內的一些美國城市禁止政府使用面部識別,而亞馬遜在5月延長了向執法機構出售Rekognition的暫停期限。

(0)
上一篇 2021-07-01 08:59
下一篇 2021-07-01 08:5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