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為老年人定製 上海推出“隨申碼”離線服務

老年用戶不會用智能手機無法展示“隨申碼”怎麼辦?線下“隨申碼”核驗有人截屏怎麼快速辨別?總台央視記者從上海市大數據中心了解到,為了解決這些問題,專為老年人定製的“隨申碼”離線服務來啦!“隨申碼”防截屏功能也已同步上線。

為進一步推動解決老年人在運用智能技術方面遇到的困難,為老年人提供更周全、更貼心、更直接的便利化服務,上海市推出“隨申碼”離線服務(離線碼),專門服務於60周歲及以上的老年人。符合年齡條件的老年人可在線下自助終端機申領“離線碼”,目前“離線碼”有效期為180天。

專為老年人定製 上海推出“隨申碼”離線服務

據介紹,在“隨申碼”亮碼頁面內有照片的60周歲及以上老年人,可憑身份證至各區行政服務中心、社區事務受理中心等提供“一網通辦”自助終端服務的線下窗口在自助終端機自行申請並打印即可。通過“隨申辦”微信小程序和支付寶小程序,就能搜索到離自己最近的社區事務受理中心或行政服務中心。另外,在“隨申辦”APP的“政務地圖”服務中,可以查詢社區事務受理中心、行政服務中心,還可以直接查詢附近的自助終端,標註有“一網通辦”綜合自助終端的就可以辦理“隨申碼”離線服務。

專為老年人定製 上海推出“隨申碼”離線服務

為保障用戶數據安全與隱私,核驗頁面的被掃碼人信息為脫敏狀態,同時,核驗頁面自帶掃碼人信息水印,以防止掃碼人截圖轉發。

同時,為方便工作人員核驗“隨申碼”,上海市大數據中心優化了“隨申碼”頁面時間顯示效果,時間秒數動態展示,用戶進入界面后開始計時,秒數動態刷新,便於工作人員了解用戶展示“隨申碼”是否實時、有效。

(0)
上一篇 2021-08-11 19:57
下一篇 2021-08-11 19:5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