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出現花錢解除健康寶彈窗詐騙 輕信者200元打水漂

近日,北京疫情嚴峻,部分人突然收到健康寶彈窗,需要進行“三天兩檢”等操作。與此同時,網絡上出現“有償解除健康寶彈窗”的“服務”,稱只要花200元就可以指導高效解除彈窗的方法,未解除還能退費。

實際上,所謂的指導就是一場騙局。其實,只要按規定去做核酸,三天兩檢彈窗就會解開,根本不需要指導。

據北京晚報報道,家住外地、因健康寶彈窗無法來京的林女士交了200元“指導費”,需要提供姓名、電話、核酸證明、行程碼等信息。

由於林女士當時沒有48小時內核酸證明,便和對方約定做完核酸再進行指導,然而,很快林女士的健康寶彈窗就因已經滿足14天內無涉疫縣(市、區、旗)旅居史等進返京規定而自行解開了。

負責疫情防控工作的社區工作人員表示,出現健康寶彈窗后不要慌張,只要根據防疫相關規定完成規定流程,及時報告、及時做核酸檢測,就可以解除彈窗。

“現在彈窗4出現的情況比較多,也就是未在規定時間內完成核酸檢測,這種情況下,只要立即完成核酸檢測,健康寶彈窗會在查詢到本人核酸檢測陰性報告后自動解除,如果沒有自動解除,可以聯繫核酸檢測機構及時上傳檢測結果。”

北京出現花錢解除健康寶彈窗詐騙 輕信者200元打水漂

(0)
上一篇 2022-05-05 23:57
下一篇 2022-05-05 23:5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