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雲服務的重大勝利:AT&T選擇在Azure上運行5G核心網絡

%ignore_a_1%和AT&T今天發布聯合聲明,表示該運營商的 5G 無線網絡的核心部分將會運行在微軟的 Azure 雲計算平台上。在 2018 年,AT&T 就開始搭建自己的 5G 網絡,旨在更多依靠軟件和數據中心來路由流量,而不是電信的具體裝備。

kn7weu5h.jpg

分析師認為,按收入計算,微軟是僅次於競爭對手亞馬遜網絡服務(AMZN.O)的第二大雲計算供應商,它一直在建立特定的雲計算產品。而本次和 AT&T 的合作無疑是微軟的一個重大勝利。

兩家公司還表示,微軟將購買 AT&T 開發的軟件和知識產權,以幫助建立其為運營商提供的產品。兩家公司沒有透露交易的條款,但表示微軟將向幾百名 AT&T 工程師提供工作機會。

這項交易是在 2019 年達成的 20 億美元的協議之後進行的,AT&T 表示,它將開始使用微軟的雲計算進行軟件開發和其他任務。當時,AT&T 表示,它將繼續在自己的私人數據中心運行其核心網絡功能。

AT&T的首席技術官 Andre Fuetsch 說,轉向公共雲供應商將讓 AT&T 利用一個更大的軟件開發商生態系統,他們正在研究各種技術,如從昂貴的5G頻譜中榨取更多的用途,或為用戶創造新功能。Fuetsch在接受路透社採訪時說:“這就是我們AT&T想做的事情,我們認為與微軟的合作給了我們這種優勢”。

微軟打算利用新收購的技術–加上幫助AT&T運營網絡所獲得的經驗–來建立一個它稱之為Azure for Operators的產品,它將利用這個產品來爭取它在全球60個地區運營的電信公司的核心網絡業務。微軟 Azure 執行副總裁傑森-贊德(Jason Zander)在接受採訪時說:“我認為我們將有地球上的運營商對此相當感興趣”。

(0)
上一篇 2021-07-01 08:59
下一篇 2021-07-01 08:5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