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航空業擔心啟用“新冠數字旅行證書”導致機場混亂

歐洲聯盟定於7月1日啟用“新冠數字旅行證書”。一些代表歐洲航空運營商和機場的團體28日警告,各國需要更好地協調以推廣數字證書,確保旅客抵達機場前完成認證,以避免機場排長隊、出現混亂。

為方便歐盟成員國公民在歐盟境內自由流動,歐盟即將以手機二維碼形式推行“新冠數字旅行證書”,顯示旅客是否完成疫苗接種、新冠病毒檢測結果是否陰性以及近期染疫康復后是否獲得免疫。

歐盟航空業擔心啟用“新冠數字旅行證書”導致機場混亂

國際機場理事會歐洲區域總幹事奧利維耶·揚科韋茨說,應對客流量增長將是“前所未有的挑戰”,機場大量人工核查工作令他“非常、非常緊張”。

國際航空運輸協會歐洲區域副總裁拉斐爾·施瓦茨曼說,疫情期間,機場旅客平均需要3小時辦理手續,比疫情前所用時間多出大約一倍,如果不作任何改變,啟用“新冠數字旅行證書”后,這一時間理論上可能增至5到8小時,令人無法接受。

歐盟委員會先前向成員國發布指導意見,表達類似擔憂。歐盟委員會說,各國的檢查方式或許有所不同,“導致機場排隊和擁擠”。

歐洲航空協會總經理托馬斯·雷納特說,這種情況可能打擊旅客信心。

相關文章:

歐盟7月起啟用數字疫苗護照 刷手機就可直接通關

(0)
上一篇 2021-06-30 23:58
下一篇 2021-07-01 01:0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