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rome網上應用店頒布新政策 加大對垃圾和欺騙內容的打擊力度

隨着互聯網的發展,也有越來越多的危險內容被埋藏在了隱匿的角落。為保障用戶的網上衝浪安全,Web 瀏覽器開發商也在努力改進自身的防護能力。然而除了來自外部網站的攻擊,瀏覽器本身也可能出現百密一疏的情況,尤其是近年來越來越豐富的擴展程序。谷歌指出,與 Android 平台上的情況類似,某些宣稱具有新功能的擴展程序,實際上是帶有欺騙性質的。

Chrome網上應用店頒布新政策 加大對垃圾和欺騙內容的打擊力度

為了掃除 Chrome 網上應用店中託管的有問題的擴展程序,谷歌正在推行一套新政策,以加大對垃圾和欺騙性內容的打擊力度。

常見的垃圾內容,包括了來自同一開發商的一系列擴展程序。它們要麼功能雷同,要麼故意將某些功能拆分得相當瑣碎。

對於用戶來說,這會讓他們感到十分困惑,而且很可能在卸載擴展時有所疏漏,導致某些剩餘的擴展仍可開展骯髒的用戶數據收集工作。

好消息是,谷歌頒布的新政策,旨在強力遏止此類欺騙行為。新政實施后,Chrome 網上應用店將不再允許開發商安裝同一類型的多個擴展程序,尤其禁止誘導用戶下載另一個擴展程序的行為。

早些時候,這家搜索巨頭還推行了旨在提升開發人員賬號安全性的新措施,後續將強制新老賬號啟用雙因素身份驗證,以減少被黑客入侵的機會,從而確保最終用戶免受惡意擴展之害。

(0)
上一篇 2021-06-30 14:58
下一篇 2021-06-30 14:58

相关推荐